「最肥火鍋料」排行榜大公開! 前2名讓網友崩潰啦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這幾天氣溫下降,冷冷的天最適合吃上熱呼呼的火鍋暖暖身子,而鍋裡除了蔬菜、肉類外,免不了出現一堆「火鍋料」,像是小熱狗、起司球、各種餃類,究竟哪一種熱量最高呢?擅長以生動有趣的畫風呈現生活議題的臉書《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粉絲團過去曾分享一張「最肥火鍋料」熱量排行,沒想到平常網友們愛吃的百頁豆腐、炸豆皮都這麼胖啊!

「最肥火鍋料」排行榜大公開!(圖/《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授權提供)
▲最肥火鍋料排行榜,你愛吃的上榜了嗎?(圖/《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授權提供)

《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根據衛服部的資料,共分析18種火鍋料的熱量,其中入圍最肥火鍋料排行榜前10名分別如下:

第10名:水晶餃(30卡)
第9名:燕餃(31卡)
第7名:甜不辣(32卡)
第7名:起司丸(32卡)
第6名:魚丸(38卡)
第5名:花枝丸(45卡)
第4名:貢丸(47.5卡)
第3名:米血糕(65卡)
第2名:百頁豆腐(91卡)
第1名:炸豆皮(95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下降怎能缺了「火鍋」這一味呢?(示意圖/記者戴榕萱攝)
▲▼火鍋,海鮮,鴛鴦鍋,麻辣。(圖/記者戴榕萱攝)

過去《ETNEWS健康雲》刊登的文章也提到以下「5大火鍋地雷」千萬別踩:

1.少吃加工半成品:像是餃類、丸子類等使用絞肉製成的火鍋料,因肥肉與調味料比例高,常吃會造成身體負擔。

2.主餐先選白肉:多選擇像是雞肉、魚肉及海鮮等較為清淡低脂的主食。

3.多吃蔬菜:可詢問店家是否能將火鍋料換為蔬菜,以平衡火鍋所帶來的熱量。

4.沾醬:盡量不要選沙茶或豆瓣醬,利用日式醬油加點蘿蔔泥、蒜泥與蔥調味即可。

5.湯底:整鍋湯頭連同配料吃完有將近2000大卡,其中所含的鹽與油更是可怕。如果真的想喝湯,建議在還沒涮肉前先淺嚐2~3口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