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愛吃燒烤又狂灌可樂! 害小腸壞死「切除5公尺」

中秋節聰明吃,健康烤肉醬自己動手做!(圖/達志/示意圖)

▲男子愛吃燒烤再加上生活習慣不良,導致5公尺長的小腸壞死。(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北武漢一名男子平時愛約朋友大吃燒烤,不愛吃青菜又狂灌可樂,結果上週晚餐後突然感覺腸胃不適,甚至痛到昏迷,送醫急救才發現患有糖尿病酮症中毒,導致腸壞死,需緊急動手術切除長達5公尺的壞死小腸才能保命。

醫生表示,小周(化名)所罹患的病是罕見疾病,被送到醫院時不但血糖值爆表,還處於高滲狀態,由於糖尿病會造成微小血管發生病變而出現微循環障礙,導致小腸缺血壞死。

醫生詢問小周後得知,他平常飲食習慣不佳,愛吃燒烤不吃青菜,不喜歡喝水只喝飲料,發病當天也是吃完燒烤後又灌了2瓶可樂,再加上平時常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才會加重病情,呼籲民眾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