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頻出包!飛機擦撞又大砍航班 張綱維出面槓民航局刁難

▲遠東航空,張綱維。(圖/遠東航空提供)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未來發展及機隊汰換計畫。(圖/遠東航空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近期頻頻出包,10月中2架飛機在松山機場拖離機棚時發生擦撞意外,又被爆出9月大砍127航班,引發外界疑慮。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23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遠航未來發展及機隊汰換計畫,他也指出,目前遠航維修場地太狹小,出入就像單行道會車,希望政府能給予更多空間上的協助。

遠東航空8架MD80平均機齡超過22年,機齡老舊問題頻頻被立委關注,對此,張綱維說,2015年10月完成重整後,就有機隊更新計劃,2016年中原計畫引進2架波音737-800客機,但因交易對方違約正在打國際官司,導致重新擬定機隊更新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東航空,張綱維。(圖/遠東航空提供)

▲張綱維怨被民航局針對,喊話要給公平對待,給遠航求生機會。(圖/遠東航空提供)

張綱維說,今年9月已向交通部提交財務暨飛安精進計畫書,其中載明預計最晚於6年內完成機隊汰換及更新,未來將為現有國籍航空公司中平均機齡最年輕的機隊。

今年遠航已引進2架ATR-600客機,目前正進行民航局五階段認證中,完成認證後即可投入營運,另2018年除持續引進2架ATR-600客機外,也將另引進A320/A321機隊,但目前遠航現有的棚廠已不敷使用。

▲遠東航空,張綱維。(圖/遠東航空提供)

▲張綱維指出,遠航機棚出入口像單行道會車一樣,希望政府能給空間上的協助。(圖/遠東航空提供)

對於遠航10月17日2飛機拖離機棚發生的擦撞意外,張綱維強調,遠航在台灣只有一個棚廠,維修場地狹小,出入就像單行道會車一樣,動線不佳,因而造成飛機迴旋空間不足。他也回應,9月會取消127航班,除了因為有飛機在維護,還有是因民航局對遠航限制飛行時數,控訴會砍班不是遠航單一責任。

而交通部近期研擬限制高齡客機機齡,上限訂為26年,逾齡者一律淘汰,遠航現已有1架飛機機齡達26年,另一架今年底也將屆滿26年。張綱維說,機隊的更新除需擬定周詳購機計畫外,另機師、維修人員、空服員等也都需要一定培訓養成的時間,同時周邊之硬體設備等也須有完整的配套方案。

他說,不要求民航局給遠航特權,只希望能被公平對待,並給遠航求生的機會。張綱維也喊話民航局希望主管機關能給予充裕作業調整時間,以及配置適當的場站空間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