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派誰出選新北市?朱立倫與吳敦義達共識

▲▼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即將到來,其中又以六都的候選人最受矚目。國民黨欲出戰新北市長的人選逐漸浮出檯面,有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李四川,還有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新北市長朱立倫在23日接受新北市議員質詢時表示,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一定會符合民意,不會由黨意及個人意志決定,這是他與黨主席吳敦義的共識。

23日為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的第一天,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秀惠率廖本煙等多位議員進行聯合總質詢;林秀惠等人還在質詢時送上以吳敦義對朱立倫「兩個太陽」及各自子弟兵周錫瑋、侯友宜、李四川等人新北市地圖的跳棋圖,呼籲朱立倫不要背後下錯指導棋。

林秀惠在質詢時直指朱立倫與吳敦義是國民黨的「兩個太陽」。對此,朱立倫回應,國民黨過去被視為比較陰暗,如今2個太陽可讓國民黨有更多陽光是好事,要大家不用擔心國民黨有「兩個太陽」問題。

對於國民黨會派誰選2018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每一位國民黨員都是我們的自己人」,無論是在新北或其他地方,國民黨推派人選時都會以民眾的喜好與民意的趨勢為優先,不會讓黨意及個人意志影響,這是他與吳敦義的共識。

此外,朱立倫也提到,從去年520後,新北市包括前瞻計劃、原民博物館等重大建設都無法得到中央支持,因此他希望身為萬里人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可以多關心一下新北市的重大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