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用痠痛貼布小心傷身!藥師教你正確使用「痠痛小物」

▲史瑪特過生活:疲勞痠痛小物亂用恐傷身。(圖/播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市面上五花八門的酸痛貼布、酸痛藥膏、按摩工具那麼多,真的能舒緩我們的痠痛嗎?《史瑪特過生活》23日邀請到藥師李懿軒、美聲男神加樂、動感甜心篠崎泫、要和大家好好聊那些我們用過的「痠痛小物」,有任何問題也趕緊趁著直播發問喔!

身為辦公族常常需要使用電腦,一坐就長達3.4小時,動感甜心篠崎泫也曾因為長時間使用電腦導致尾椎發炎,還得了乾眼症!美聲男神加樂平常則是有跳舞的習慣,但因高強度的運動也容易造成乳酸堆積,兩人都有屬於自己解痠痛的小妙招,只是這些方法到底有沒有效?用多了會不會有反效果?藥師李懿軒會在節目中一一為各位解答。

美聲男神加樂分享自己在使用貼布時,還有一個奇怪現象,有的黏性很弱,一滾床就掉,有的黏性很強,一撕就紅腫,到底黏性強若會不會影響使用效果?在節目中,藥師李懿軒也會剖析現在市面上販售的各式各樣痠痛貼布,到底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含有西藥和不含西藥的貼布到底差在哪裡?你知道痠痛貼布還有分夏天貼的、冬天貼的嗎?

另外現在市面上也很常見的「痠痛噴霧」,不但比貼布更方便,在球場上廝殺過後有人掛彩,不用到處找冰塊,拿了噴霧就往患處狂噴,但痠痛噴霧其實分為兩種「沁涼噴霧劑」和「溫熱噴霧劑」,藥師提醒大家不要隨便亂買亂噴,現場也會教大家這兩款痠痛噴霧的使用時機,治療痠痛的效果也會大不同。

酸痛找上身,用錯狗皮藥膏反而越傷身,現場透過藥師和來賓的分享,幫助大家找出適合自己的解痠痛小物!大家記得鎖定今晚7點在ETNEWS分享雲直播的《史瑪特過生活》。

播吧同步直播網址:
https://boba.ettoday.net/videonews/5791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