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前董座何壽川 被解職竟還當證交所董事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涉入永豐金超貸案,因此被金管會解職。但今日(23日)立委卻出示名單,表示何壽川解職後,竟還擔任證交所董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何壽川是券商公會推出的法人代表,已經請證交所說明。證交所代理董事長兼總經理李啟賢也表示,何壽川出事以後沒有出席過。

立委黃國昌23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表示,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在被金管會解職之後,竟然還在證交所董事名單內。顧立雄回應,就我了解何壽川是券商公會推出的法人代表,已經請證交所說明,這部分我們會再了解。證交所代理董事長兼總經理李啟賢也表示,何壽川是法人董事,出事以後沒有出席過相關會議,會再協調法人改派董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針對永豐金20日發出重訊,開除當初超貸案的吹哨者王幗英,立委黃國昌在質詢時痛批,2016年11月永豐的吹哨者跟金管會局長級的人碰面,之後就被解除職務,今年4月他也接到永豐金專業經理人投訴,說被整治,4月11日就被禁止進入辦公處所,這次王幗英被解職,他在日前也跟銀行局副局長碰過面,吹哨者在跟大家求救,金管會就坐視不管,金管會面對吹哨者,吹哨之後被迫害,當初的局長不需要負責嗎?顧立雄對此回應,銀行局已經有提出吹哨者的相關情況,我會親自督導銀行局跟檢查局。

關鍵字: 永豐金金管會何壽川顧立雄證交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永豐金開除吹哨人 顧立雄:用銀行法來處理

永豐金開除吹哨人 顧立雄:用銀行法來處理

永豐金20日突發佈重大訊息,開除日前永豐金超貸案的「吹哨者」、副總經理王幗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3日出席財政委員會時受訪表示,檢查局已經規劃請永豐金跟相關的人來說明,如果確實是因吹哨者而開除,我們認為有礙銀行業健全經營,會用銀行法來處理。

2017-10-23 10:13

微型保單開辦9年 承保人數近49萬

微型保單開辦9年 承保人數近49萬

保險局20日公布微型保險投保情況,從98年開辦至今,截至今年8月底,受惠人數近49萬人,其中又以原住民19.4萬人最多。

2017-10-21 00:48

保險公司前進大陸 上半年慘虧78億

保險公司前進大陸 上半年慘虧78億

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針對金管會所屬107年度單位預算評估報告中,截至今年第二季,我國產、壽險公司在大陸的子公司,虧損高達78億元。

2017-10-20 20:12

新光人壽西進虧損嚴重? 新光海航帳面價值已歸零

新光人壽西進虧損嚴重? 新光海航帳面價值已歸零

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中,竟指出新光人壽轉投資的大陸子公司新光海航人壽,到106年第二季帳面價值已歸零。但新光金澄清,表示已將持有的25%股權出售,待大陸保監會同意後,交易案完成可獲利1.25億人民幣。

2017-10-20 18:58

保險業海外投資比重達63% 顧立雄:已經太高

保險業海外投資比重達63% 顧立雄:已經太高

2014年金管會開放保險業可投資國際板債券,至今發行突破3兆,但有近9成都是壽險業,也產生流動性幾乎為零的風險,包括余宛如、郭正亮等立委都要求金管會檢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目前保險業投資外幣資產已經高達63%,「確實已經太高」,但不會封板(意指關閉國際板債券),唯有在國內創造跟開放保險業投資更多元的投資管道,才是解決的根本之道。

2017-10-20 12:40

顧立雄:現在收入是以前零頭 買投資型保單當退休金

顧立雄:現在收入是以前零頭 買投資型保單當退休金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9日)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會後受訪時談到自己有在積極理財,為自己退休規劃買了固定收益的投資型保單,「我現在沒有當律師,收入是以前的零頭,當然要好好規劃我的退休生活!」

2017-10-19 17:18

新南向已有9國簽MOU 顧立雄:明年3月前再加2個

新南向已有9國簽MOU 顧立雄:明年3月前再加2個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9日)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對「金融業新南向政策成效與未來挑戰」進行專題報告。顧立雄表示,新南向18個國家中已跟9國共13個金融機構簽訂MOU(合作備忘錄)。目標是今年底前再跟1個機構簽訂,明年3月前還有另外1個機構有機會。

2017-10-19 13:15

談慶富詐貸案 顧立雄:慘痛的代價

談慶富詐貸案 顧立雄:慘痛的代價

今天(19日)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慶富造船詐貸案再度成為焦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受訪時表示,這個事件「是一個慘痛的代價」,他也藉此向國防部喊話,表示未來類似的聯貸案,三方合約跟照會制度,國防部必須體會這必要性。

2017-10-19 12:00

國銀新南向 上半年獲利逾35億元

國銀新南向 上半年獲利逾35億元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明天(19日)將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針對「金融業新南向政策成效與未來挑戰」進行專題報告。根據金管會送至立法院的報告,國銀位於新南向國家的分支機構,今年上半年獲利已達35.16億元。

2017-10-18 19:47

顧立雄見金融業者 鬆綁6大措施

顧立雄見金融業者 鬆綁6大措施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8日)下午找來金融總會跟金融業各大公會代表,到金管會商討金融建言白皮書。這也是顧立雄上任1個月以來,首次跟金融業者座談,傾聽業者心聲。業者共提出33項建言,當中有50項具體措施,最終顧立雄當場認為具體可行的共有6大措施。

2017-10-18 18:58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