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度凍全台再冷3天!22號颱風「蘇拉」最快今生成路徑變化大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年第22號颱風「蘇拉」(Saola)可望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在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向西緩慢移動,最快今天(23日)發展成今年第22號颱風「蘇拉」,未來路徑變數仍大。

準蘇拉颱風。(圖/氣象局)

▲▼關島附近的熱帶低壓最快今成為第22號颱風「蘇拉」。(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準蘇拉颱風。(圖/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仍受乾冷的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天氣大多穩定,僅東半部、大台北東側及基隆北海岸會有零星降雨。氣象局說,各地夜晚清晨都偏涼,今清晨台南以北到宜蘭觀測到低溫大多低於20度,最低溫為嘉義16.5度;白天太陽露臉,氣溫明顯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4至26度,中南部則可達28至29度,中南部有較大的日夜溫差。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淡水22日入夜後來到16.8度,先創今年入秋平地最低溫,但嘉義今晨只有16.5度,再創新低;另外,板橋今晨17.6度、永康17.7度、新屋18.2度、台中18.3度。

氣象局指出,第21號颱風蘭恩加速朝日本關東地區前進,並已經在今清晨登陸日本關東地區,將為當地帶來強風豪雨,提醒今、明兩天前往日本的朋友多留意。

▼日本氣象廳今晨對關島附近的熱帶低壓發布烈風警報(GW),未來24小時內可能成颱。(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準蘇拉颱風。(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目前在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颱的趨勢,若成颱將是今年第22號颱風蘇拉(越南命名,意指中南大羚,一種稀有保育類動物)。氣象局說,該熱帶系統路徑變數仍大,偏西或偏東一些會影響台灣附近後期的東北風強度及水氣多寡,請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說,該熱帶低壓有機會發展成為第22號颱風,不過,目前說會不會侵台或是有沒有共伴效應還太早,未來還是要看整個高壓的發展動態而定;在秋天的颱風變化還是頗多,雖然大趨勢是往日本方向前進,如果拿預測模式超過4、5天的變動空間頗大,參考價值較低。

天氣圖。(圖/氣象局)

▲▼全台有感降溫,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周二(24日)、周三(25日)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都有涼意,中部以北低溫僅18、19度,南部及東半部約20至22度;白天氣溫稍回升,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4至27度,台東約27、28度,中南部高溫可達28至31度。

氣象局說,周四(26日)東北季風強度稍減弱,周四到周日(29日)各地清晨深夜仍稍涼,高溫緩慢回升後持平,中南部日夜溫差相當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