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長濱看見希望! 扶輪社關懷徧鄉 47萬捐贈長濱國小

台北市和平扶輪社今年將社區服務活動經費,挹注於台灣最偏僻的平地─長濱,10月20日約百名幹部及社員,親臨長濱國小進行「看見希望計畫」捐贈儀式。(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北市和平扶輪社今年將社區服務活動經費,挹注於台灣最偏僻的平地─長濱,10月20日約百名幹部及社員,親臨長濱國小進行「看見希望計畫」捐贈儀式。(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北市和平扶輪社長期關注社會公益及偏鄉教育議題,今年將社區服務活動經費挹注於台灣最偏僻的平地─長濱,希望邊陲的微弱音量被聽見、重視!10月20日總計有各社約百名幹部及社員,聯袂親臨長濱國小進行「看見希望計畫」捐贈儀式。

和平扶輪社社長陳冠元本身相當熱愛東部得天獨厚的環境,經常到台東潛水、攝影,體驗在地真摯人情與發展實際需要。由於對這片土地的熱愛與熟悉,有感偏鄉教育資源匱乏,心疼偏鄉孩子的成長困境,因此他將這次的活動命名為「看見希望」,並極力號召社友以及台北西區、忠孝、仁愛、信義、太平、永平、承平、三平、花蓮東南、宜蘭礁溪、新竹和平等12個扶輪社及若干企業、個人共襄盛舉,目的是期待孩子獲得更多學習機會,並資助校方改善教學環境與設施的經費。

長濱國小家長會長潘振盛表示,學校目前利用課餘時段開設相當多元的課程,讓孩子的學習生活更加豐富,加上校方積極改善學習空間及設施,經費需求孔急,和平扶輪社的愛心挹注相當及時。潘會長除了感謝陳社長之外,也特別感謝校長的高中同學劉韋廷律師從去年起就一直很關心學校的發展,並持續居中牽線,讓這樁美事成真。

校方表示,47萬餘元的愛心款項,將用在假日社團課程、棒球隊營運、教學設施更新等部分,讓孩子學習環境更舒適、成長歷程更充實、人生旅途更豐盈。

長濱鄉鄉長潘淑芳也在會中向各地的社友介紹長濱風土民情及特產,並熱情邀約大家來長濱作客,享受長濱風光。各扶輪社一行除了親臨長濱國小關心學校,實地停留駐點,體驗孩子實際學習生活之外,更參訪花蓮、台東重要建設與部落,作為日後持續關注社會議題的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