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8件小事」看男友能不能嫁! 塞車愛生氣...趕快分吧

情侶,開車
▲你的另一半是遇到塞車會生氣的人嗎?(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進入穩定交往中的情侶,對於另一半的個性與壞習慣都能漸漸摸透。有些行為舉止讓人感到幸福又甜蜜;但有些看來卻是忍不住替自己的未來感到擔憂。國外網站《Huffington Post》整理8大領域專家與治療師的建議,或許你能從這些生活小細節看出男友值不值得繼續交往,甚至結婚。

1.對塞車處理態度
婚姻治療師Winifred M. Reilly說,車水馬龍的情況能反映出對方如何處理需要耐心的事情。因為人們在受到壓力的情況下,對於容忍失望和挫折的情緒管理能力也受到挑戰,所以如果你的另一半一遇到塞車就按耐不住失控的情緒,甚至生氣飆髒話,說明未來面臨情感問題也可能以此方式處理,你可得再好好考慮了。

2.對好勝心的範圍
專門為男性輔導的治療師Kurt Smith表示:「大多數的人都同意夫妻是伴侶關係,而不是競爭對手。但我們發現許多夫妻很愛競爭,為了證明自己是對的,不顧一切的想將對方比下去。」然而好勝心可以放在工作上,並非放在與自己的親人身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對改變的接受程度
心理學家Ryan Howes說:「這可能是我作為治療師的偏見,但我相信一個值得伴你一生的人,需要習慣讓自己不斷的改變和成長,看看該成為什麼樣的人,這對兩人關係有很大幫助。」如果你發現他不願意適應環境而做出改變,可能就有問題。

4.性愛開放程度
性治療師Vanessa Marin認為:「許多人在關係開始時將性視為很重要的一環,但若是要經營長久關係,更重要的是另一半願意公開誠實的討論性生活。如果尷尬或害羞也沒關係,因為願意嘗試是很重要的。」

▼床上默契合不合,也攸關兩人幸福。(圖/達志/示意圖)
性愛,做愛,性生活,SEX,嘿咻(圖/達志/示意圖)

5.對意見紛歧的應變
治療師Michele Weiner-Davis說:「即使兩人現在正在度蜜月,也難免會為了小事爭吵。你可以觀察另一半是否願意傾聽你的意見,並關係你的意見,避免用極度傷害的手段:像是直呼全名或恐嚇。而是願意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並且適時的道歉溝通。」

6.對店員的行為反應
婚姻治療師Winifred M. Reilly說:「如果店員找錯錢給你的另一半會怎麼辦?像這樣的行為不僅看出一個人的誠實,也反映出對方的貪婪程度。」倘若在一段長期的關係中,過於吝嗇或是貪小便宜,在未來可是會惹來大麻煩。

7.對健康的重視程度
心理學家Ryan Howes 表示:「飲食和運動習慣在年輕時或許不會有太多影響,但可能衍生後續的健康問題對彼此關係造成障礙。個人的飲食、運動及壓力管理都是自我照顧的習慣,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產生變化,也是一段關係壓力的主要來源。如果你的伴侶比你還要早面臨健康困難,你是否已經做好照顧他一輩子的準備?」

8.對問題的解決方式
治療師Michele Weiner-Davis指出:「所有關係都經過波折,這時你會想放棄、逃跑和結束,這是可預見的!但是,一個人如何走過這些困難時刻,也告訴你他是否是個值得依靠的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