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2清真寺遭自殺式襲擊 至少72死...IS承認策劃一宗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處什葉派清真寺9月29日遭到自殺炸彈攻擊,如今又傳出爆炸事件。(圖/路透社)

▲阿富汗兩間清真寺在20日晚間陸續遭到自殺式攻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20日晚間陸續有兩間清真寺遭到自殺式攻擊,由於當時正值穆斯林禮拜日,導致傷亡嚴重,至少72人死亡,其中一人是伊斯蘭政黨的政治及軍事領袖,相信他是襲擊者的目標。另外,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IS)已承認策劃其中一宗。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身穿炸彈背心的襲擊者20日晚間走進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西邊伊瑪目薩滿清真寺(Imam Zaman mosque),引爆身上炸彈,由於當時有眾多教徒聚集在清真寺內祈禱,爆炸導致至少39人死亡、45人受傷。據悉,該間清真寺屬於伊斯蘭教兩大主要教派之一的什葉派。

第二宗自殺炸彈攻擊發生在阿富汗中部戈爾省(Ghor)的一間遜尼派清真寺,造成至少33人死亡,10人受傷。警方研判,襲擊者的目標應是當地一名高級警察指揮官,後者在這場襲擊中當場身亡。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承認,策劃及犯下在喀布爾的自殺襲擊。近幾個月,在阿富汗境內屬於少數族群的什葉派清真寺遭到一系列襲擊,而隸屬遜尼派穆斯林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宣稱犯下多起攻擊。根據聯合國上週發表的報告指出,針對什葉派的攻擊已導致84人死亡,近200人受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