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導演自爆是渣男 劈2女長達2年「她們知道對方」

記者林映妤/專訪

港片《老笠》去年入圍金馬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男配角2項大獎備受好評,該片編劇兼導演火火,今年帶來新作《女士復仇》,讓正宮、小三聯合起來殺死渣男跟小四、小五,辛辣又切合社會現實感情觀的電影,在高雄電影節開幕引起討論。火火接受《ETNEWS看電影》專訪,竟然自爆他就曾是那渣男!

▲▼高雄電影節開幕-女士復仇周秀娜、火火、鄧麗欣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火火帶著《女士復仇》周秀娜、鄧麗欣踏上高雄電影節開幕式。(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電影節開幕-女士復仇導演火火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火火性格爽朗健談,自嘲沒有外貌的他實際上桃花朵朵,相當吃得開。被問到為何一個大男人要拍女生報復男生的故事?他笑說:「因為從小我就讓很多女孩子痛苦啊!人家會覺得,拜託你這麼醜,還有人喜歡跟你拍拖?但每個人都有厲害的地方吧,我以前就讓女孩子傷心過的。」

他認為很多電影都讓男生的情緒有個可以發洩的出口,像是戰爭片、超級英雄片什麼的,「但女生為什麼只有浪漫愛情片呢?她們也會有想要發洩的時候啊!」所以他乾脆拍部電影,讓女生可以對爛男人大開殺戒,然後看完又可以安心回到現實世界裡。

事實上,年輕時火火就是那個欠人殺的男人。他坦言劈腿程度有分大、小,愛情裡難免都會遇到,「大的就是見到對方跟女生在一起,小的就是傳傳訊息囉。」不過自己做過的,可不是只有傳訊息那麼簡單而已,他自首曾經一次劈腿2女,「你看我這樣子感覺不可能吧,但其實曾背著對方同時有兩個女友啊,她們都知道有對方,我就騙她們說,我快跟另一個分手了,然後就這樣一直拖,經歷1年多快2年。」

▲▼高雄電影節開幕-女士復仇導演火火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火火自嘲劈腿後也曾踢到鐵板。(圖/記者黃克翔攝)

不過浪蕩的火火也曾踢到鐵板,後來交往一個女生,對方說要去英國留學,怎知飛出了國2星期音訊全無,「我就忍不住做了一件我完全沒做過的事,我去偷看她的mail,才發現她有別的男生了。」情場浪子被人反將一軍,火火摸摸鼻子自認報應:「從來就只有我壞,做那麼多壞事,這一次給別人壞了,認命吧!」

雖然自嘲沒外表還敢玩女人,火火卻在結婚生女後老實「收山」,20日晚間在高雄電影節開幕儀式上,被問到在高雄有沒有什麼想吃、想玩的?他竟心急說:「我現在就想回飯店跟我女兒Skype。」看來「人惡自有人收」,現在火火早就心甘情願被另一個「女人」牢牢箝制啦!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