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市長經驗談捕蜂捉蛇 賴清德:消防局機動性較夠

▲▼對基隆有濃厚的感情 賴清德挺產博會:全力支持建設。(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21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到捕蜂捉蛇勤務(圖/行政院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院答詢時,表示自己曾聽過消防員說捕蜂捉蛇不影響原來勤務,如果媒體有報導,他們也有成就感。不過,這樣的態度前行政院長林全並不相同,是否打臉林全?賴清德說,其實沒有,他自己當台南市長有衡量過,農業局人力不足,消防局機動性相對高,因此才把農委會經費交給消防局,作為弟兄獎勵金。

賴清德強調,當初在支持中央的政策之下,台南做了一個權宜的做法,也就是把農委會補助的經費,直接交給消防局處理,當作消防弟兄出去幫忙市民時的一個獎勵金。這主要是考慮到台南市或其他縣市的消防局、消防隊是遍佈在各個地方,機動性才會夠。如果給農業局,因人力不足,勢必要委外,點沒辦法那麼多。換句話說,要即時解決市民碰到的各種問題,其實是沒有辦法。

媒體進一步詢問,有消防隊員認為,捕蜂捉蛇有時會延誤救護或救災?賴清德僅簡單表示,這些都有考慮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