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周年慶每次都爆櫃、多開收銀台 Kiehl’s超紅原因是⋯

▲▼新光三越南西店周年慶開跑,民眾購買化妝品。(圖/記者季相儒攝)

▲每到周年慶,Kiehl’s櫃位絕對是擠爆了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厭世女子 圖/品牌提供

最近周年慶開打得熱鬧,閒來無事,我就到百貨公司晃晃,順便看看哪些品牌賣得不錯;通常首4日各家品牌都會人潮爆滿,不稀奇。但我發現,即使過了前面4天,Kiehl’s櫃位依舊擠了不少年輕人,諮詢適合的保養品,可見它不僅有爆發力,戰力更持續而綿長。

Kiehl’s在周年慶的亮眼表現,除親眼所見的人潮,之前在採訪時,新光三越曾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他們每次周年慶都會爆櫃,很受年輕人喜歡,我們都要規劃特別的動線,甚至加開收銀台。」

▲Kiehl’s。(圖/品牌提供)

規劃動線倒不新奇,但為了Kiehl’s要加開收銀台,卻讓我驚訝,畢竟周年慶期間,百貨1樓可以說是是寸金寸土,要容納更多顧客、快閃店,還要再多喬位子出來,實屬不易,可見Kiehl’s的魅力,真的很大。

Kiehl’s能在今天獲得顧客的喜愛,其實中間也經過很多曲折,剛開始進入台灣,價格過高、水貨充斥;直到2006年產品全面降價,才開始陸陸續續累積起粉絲,直到大受歡迎,我認為主要有4個重點。

▲Kiehl’s。(圖/品牌提供)

第一,最強的產品力

我認為顧客對Kiehl’s會有「忠誠度」,最大關鍵是「產品力」,這是身為保養品牌最基本、也最重要的東西,當產品符合顧客期待,用了有效果,品牌能正向發展。

Kiehl’s的產品力,從明星商品可以看出,通常一個品牌大多都只有1、2樣,但它卻有4、5樣以上,像是冰河醣蛋白保濕霜、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等等。

所謂的明星商品,絕對不是品牌隨便講講,它一定是最熱賣、話題討論度高,真的具有口碑,才能以此稱呼;所以,當Kiehl’s可以一次端出如此多的「明星商品」,可以見得其市場對產品的效果,給予正向回饋。


▲Kiehl’s。(圖/品牌提供)

第二,口碑行銷、網友推薦

在科技發達的時代,網路成為現代人獲取資訊的重要來源,買東西前,先上網先了解評價,已成為很多人必做的功課。

看準消費者的習慣,Kiehl’s透過部落客或網紅,曾在網路上做過許多口碑行銷;當鋪天蓋地的網路資訊都在討論時,消費者自然也會加以關注,甚至被生火、靠櫃購買。

當然,很多品牌都會做口碑行銷,為什麼Kiehl’s能成功?最關鍵的還是產品力!

很多網友第一次購買,也許是被部落客推坑,但用了之後,真心覺得好用,在PTT、臉書社團、Dcard、部落格上再次分享;當很多「素人」都在推薦,品牌的知名度與公信力也會被建立,進而帶進更多的顧客、業績,就像滾雪球一樣,效益越滾越大。

▲Kiehl’s。(圖/品牌提供)

第三,小資女也能入手的價格

相較於很多歐美大牌、日系品牌,平均保養品都落在2000至3000元的價格,Kiehl’s大多數的熱賣商品,都在1500元以內,相對親民很多,加上不錯的效果,也因此很受到年輕客群的喜愛,畢竟在其他牌子買一罐、Kiehl’s可以買2到3罐,CP值很高。

▲Kiehl’s。(圖/品牌提供)

第四,簡約、專業的品牌形象

1851年以藥房起家的Kiehl’s,擁有醫學背景的創辦人John Kiehls,將全方位醫理貫徹在化妝品中,主打皮膚科醫師處方的概念,為每位消費者的膚況,量身訂製專屬的保養,標榜「一用就有感」,建立起專業的品牌形象。

在產品的內容物上,用過的人就知道,它沒有太多香料味,及浮誇顏色,包裝也是簡約的英文字,密密麻麻寫下產品的使用方式,比起市面上很多包裝「虛華」的產品,更有種專業感,讓人信賴,也一再符合了「醫學美容」給人的印象與品牌定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