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 確定過境美國夏威夷、關島

▲▼蔡英文宣布宋楚瑜再任APEC領袖代表-蔡英文,宋楚瑜。(圖/記者周宸亘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將於10月28日出訪太平洋友邦,包括吐瓦魯、馬紹爾及索羅門,行程共8天7夜,總統府20日晚間宣布,行程將過境美國夏威夷及關島兩地。

總統府表示,美方在依據舒適、安全、便利及尊嚴的原則下,同意我國總統及訪問團在此次太平洋邦交國訪問期間,過境美國夏威夷及關島兩地。過境日期分別為當地時間10月27日過境檀香山,回程11月3日過境關島。

這次蔡總統出訪主軸為「永續南島,攜手共好」,依序前往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及索羅門群島。因友邦跟我國同屬南島語族大家庭,本次訪問團成員也有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原民籍立委等人,此行也定調為「尋親之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