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大樹一樣!持續7天硬梆梆…男脹痛哀號「切掉半根」保命

高雄長庚醫院,高雄長庚外觀,長庚,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圖/翻攝自高雄長庚醫院官網)

▲高雄長庚醫院。(圖/翻攝自高雄長庚醫院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切掉保命!高雄一名52歲男子在沒有任何刺激下,陰莖卻持續勃起長達7天,由於脹痛難忍,最後只好就醫求診;經檢查後,發現男子已是膀胱癌末期,因癌細胞轉移堵住陰莖內靜脈,才會導致長時間異常勃起,最後醫師動手術切除半根陰莖,男子才得以保住一命。

收治該病例的高雄長庚醫院泌尿科主任王弘仁表示,該名男性患者早於3年前即發現罹患膀胱癌,當時醫師建議將膀胱切除,但患者卻不想餘生皆與尿袋為伍,因此拒絕治療,豈料日前陰莖卻異常勃起,長達7天硬梆梆,最後脹痛難忍,只好再度就醫求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弘仁說,男性受到性刺激時,陰莖動脈會充滿血液,達到堅挺、勃起的目的;一般在射精後,陰莖動脈中的血液透過靜脈流回骨盆腔,陰莖也因此軟化。而這名病患經檢查後,發現已經是膀胱癌末期,因癌細胞轉移堵住陰莖靜脈,導致勃起後血液受阻無法回流,因此一直保持「挺舉」狀態。

在查出原因後,醫療團隊立即著手進行治療,先是嘗試注射有助於陰莖軟化的腎上腺素,但卻未見效果;接著醫療團隊再度嘗試從患者龜頭處放血,但仍無法緩解勃起狀態。

無奈之餘,醫師只好將患者進行全身麻醉,並試圖透過手術在海綿體中建立「血液通道」將積血引流,但由於癌細胞栓塞情況過於嚴重,手術仍然沒有效果;患者甚至哀號,陰莖極度脹痛,已經連吃止痛藥也無法緩解,最後醫師只好將患者「半根陰莖」切除保命。

王弘仁說,正常男性陰莖只要勃起超過4小時,海綿體即有受損可能,若勃起時間超過72小時,海綿體組織就會「纖維化」,造成永久性不舉;而該名患者切除的半根陰莖,早已因持續勃起7天而纖維化,剩下的「半根」是否還具有勃起能力,目前還難以評估。王弘仁表示,患者膀胱癌病況已經進入第四期,現階段而言「能活命最重要」,已安排患者接受化療等抗癌療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