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命案/宿舍堵人預藏硫酸水果刀電擊棒 口角後持刀自砍動脈亡

▲台大校園研一男生宿舍20日凌晨驚傳學生潑硫酸後再自戕案,檢察官上午到命案現場勘驗。(圖/記者陳豐德攝)
▲檢察官20日上午前往事發現場勘驗,稍後將前往第二殯儀館相驗遺體。(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內的學生宿舍在20日凌晨發生死亡命案,1名台科大的張姓畢業碩士在研究生宿舍下堵謝姓男學生,謝生知道後就夥同落姓男學生下樓與張男談判,雙方先後在傳達室以及宿舍後方爆發衝突,而張男最後持刀自刎死亡。

警方調查,畢業於台科大管理學院的張姓男碩士(23歲)在20日凌晨12點時許,預藏2瓶硫酸、水果刀以及電擊棒在台大研究生宿舍下等謝姓研究生(23歲),謝姓研究生知道後就與駱姓男學生(23歲)一起下樓談判。

雙方先在宿舍1樓的傳達室爭吵,在爭吵間張男拿出硫酸朝謝生、駱生以及谷姓女保全潑灑,造成3人全身多處灼傷,其中謝生被潑灑硫酸後就往宿舍後方跑,在逃跑間張男拿出預藏的水果刀朝謝生背後猛刺。

▼第二現場在宿舍後方的空地上,一直到20日早上還留有血跡。(圖/記者陳豐德攝)
▲台大校園研一男生宿舍20日凌晨驚傳學生潑硫酸後再自戕案,檢察官上午到命案現場勘驗。(圖/記者陳豐德攝)

其中謝生跑到宿舍後方後體力不支倒地,張男見狀則是持刀自殘,其中1刀砍在動脈上最後失血過多身亡,消防局勤務中心獲報後派遣救護車到場,將受傷的謝生、駱生以及谷姓女保全送往台大醫院急救,而張男在現場已經明顯死亡不送醫。

警方指出,由於嫌犯已經死亡,另名當事人謝生仍在加護病房急救中,須等到謝姓研究生狀況穩定後才能製作筆錄釐清事發原因,目前不排除是感情因素釀禍。

▼事發後現場留下遭硫酸腐蝕的褲子。(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台大命案,台大兇殺案,警方陸續找目擊學生釐清事發經過與原因。從死者的衣褲可以發現,強酸侵蝕的程度非常嚴重。(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