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香蕉 蘇嘉全:陳明文1天吃5根瘦超多 蔡易餘才吃1根

▲▼賴清德、蘇嘉全與民進黨立委們一同推廣香蕉。(圖/記者翁嫆琄攝)

▲賴清德、蘇嘉全與民進黨立委們一同推廣香蕉。(圖/記者翁嫆琄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今年全國香蕉產量過剩,造成批發價低。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等人20日在立法院舉辦促銷活動,行政院長賴清德現場承諾,農委會的收購量將從1000噸增為1200噸;立法院長蘇嘉全也開玩笑表示,陳明文本來100公斤,每天吃5根香蕉才瘦到70幾公斤,立委蔡易餘就是1天只吃1根,肚子才這麼大。

因全國香蕉種植面積較去年增加3成,加上今年風災較少,造成香蕉產量過剩。陳明文、蔡易餘、邱議瑩、蘇震清、莊瑞雄、陳其邁等立委今天在立法院舉辦「香蕉的101種吃法」促銷活動,賴清德、蘇嘉全、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以及數十名民進黨立委都到場支持。

而活動會場上,除了有綠委們從地方帶來的高雄旗山、嘉義中埔的香蕉外,還有義美食品推出各種香蕉餅乾、餐飲業者的香蕉潤餅捲、炸香蕉、香蕉冰淇淋、香蕉蛋糕、香蕉乾等產品。主辦活動的陳明文說,雖然蕉價已從谷底回升,但還是希望國人可以一起吃香蕉,用各種方式料理出香蕉的新滋味。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這次是民進黨立委們最一致幫忙蕉農的一次,因為產量過剩,加上今年因颱風對台灣影響較小,雖然是全民的福氣,但農產品大豐收,民眾的購買力沒增加,所以水果價格都下跌,需要全民幫忙,希望除政府外,企業界也能來認養。他鼓勵民眾多吃一根香蕉,一週就能解決解決問題,「蘋果是進口的,大家就暫時不要買」,如果能轉3成到台灣自產的農產品,就能解決量多價低的現象。

▲▼賴清德、蘇嘉全與民進黨立委們一同推廣香蕉。(圖/記者翁嫆琄攝)

他也笑稱,陳明文本來100多公斤,每天吃5根香蕉,才減到70幾公斤;在場的蔡易餘也被點名,「蔡易餘就是因為每天才吃1根,才肚子這麼大,要學陳明文吃5根,肚子才會消掉」讓現場立委都笑翻。

蘇嘉全還說,小時候大家都說:「失戀吃香蕉皮就對了」,因為香蕉皮可以抗憂鬱,「陳明文失戀都是吃香蕉皮啦」,只要把皮加蜂蜜打成果汁,「在立院議場不順利、常被K的部會首長」,都可以試試,「心情壞就要吃啦」;另外像運動選手也都吃香蕉,可以避免抽筋。

賴清德則指出,香蕉可以減肥、含有豐富礦物質避免抽筋,民間也說可以多吃可幫助消化;同時,香蕉本身還能抗氧化,營養價值很高,希望國人三餐至少吃1根。

他提到,香蕉能生吃也能曬成乾,日本有香蕉蛋糕,我們也可以推廣香蕉的延伸性食品,這樣能長期對農民有幫助。

同時,賴清德也在現場承諾,雖在中央與地方的聯手搶救下,蕉價已慢慢回升,但仍無法符合蕉農的需要,行政院將「加碼」,農委會的收購量將從1000噸增為1200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