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遊戲得吃重罪!《決勝時刻:二戰》尚未發售就在美國遭盜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預定在11月發售的FPS(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大作《決勝時刻:二戰》經傳遭盜,美國印第安納州特雷霍特市警方在日前逮捕一名竊賊,從負責製作BD、DVD的Sony DADC(索尼數字音訊光碟公司)中,偷取了尚未發售的《決勝時刻:二戰》,並在ebay上以45美元(約新台幣1,350元)的價格販售。

依據美媒報導,竊盜罪在當地並不算重罪,不過這個嫌犯現在可不是光是只有竊盜罪這麼簡單,檢察官認定電子遊戲內的內容是「人們不能去製作一款一模一樣的遊戲,因為每款遊戲都可能擁有公司專利技術以及商業秘密」,因此這個竊賊除了竊盜罪還吃下了「侵犯智慧財產權」的重罪,因此算是非常獨特的案例。除此之外,這名竊賊還被檢方指控使用藥物。

Sony DADC已經發表聲明,表示Dshaye Towles並非內部員工,但是相信《決勝時刻:二戰》和《勁爆美式足球 18》都是在十月初的同一天被盜。不過Dshaye Towles究竟是怎麼取得遊戲,或者是以何種形式,目前法院還不願公開。
 

關鍵字:決勝時刻:二戰竊盜智慧財產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