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挺高通憂裁罰 陸行之:放水通敵

高通,經濟部,公平會,陸行之

▲蘋果對高通提出訴訟。(資料照/吳君如臉書)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日前因晶片大廠高通因濫用獨占的優勢遭公平會裁罰,經濟部跳出來表示深感憂慮,恐影響外商未來在台投資,對此,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直言,就連「水果」(指蘋果)、美國和歐洲公平會都對高通調查和訴訟,如果高通拿台灣案例反擊其他訴訟,可能導致蘋果轉單,千萬不要誤判情勢,選錯邊。

陸行之在粉絲專業分享,他大力贊同公平會對高通壟斷行為做的裁罰,對經濟部所發表的聲明認為是「放水通敵」。他推測,蘋果要是發現經濟部因施壓公平會做出不公平不的判例,被高通拿來打擊其他案例,造成蘋果損失憤而轉單,台灣整體科技和半導體產業損失才真是慘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希望此聲明只是扮個白臉給高通看,演個戲就好,不要認真

陸行之舉例,這次是美國科技產業(Apple, Intel, Facebook, Microsoft, Dell, HPQ, AT&T, BlackBerry, EBay, Oracle, Paypal, Verizon, Juniper Networks, Vizio, etc..) 對高通的集體訴訟戰,美國政府未必站在高通這邊,請經部千萬不要誤判情勢、選錯邊。

陸行之分析,蘋果占台灣科技及半導體產業總體營收應有25-30%,相較之下高通占台灣半導體產業總體應收應不到10%,占其他科技產業幾乎是零,佔手機組裝業像鴻海、宏達電、華碩是-2到-3% (因為要付權利金給Q),對聯發科營收的負面影響是50%,請經濟部應該從這層面來「深感憂慮」。

▼前半導體外資分析師陸行之。(資料照/記者周康玉攝)

高通,經濟部,公平會,陸行之

關鍵字: 高通經濟部公平會陸行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觀點/經濟部豬隊友 短視高通千億投資卻忘台廠受欺負

觀點/經濟部豬隊友 短視高通千億投資卻忘台廠受欺負

日前因晶片大廠高通因濫用獨占的優勢遭公平會裁罰,經濟部跳出來表示深感憂慮,恐影響外商未來在台投資,對此,資深產業觀察家林宏文表示,公平會跟著世界各國做出一件正確的事,經濟部不僅不幫自己人,反而是非不分亂放炮,痛批「有了豬隊友,何需敵人」。

2017-10-20 02:39

台積Q3超越財測高標 今年資本支出108億美元

台積Q3超越財測高標 今年資本支出108億美元

台積電(2330)今(19)日公佈2017年第三季財報,合併營收約2521.1億萬元,較上季成長17.9%,年減3.2%,超越財測高標;EPS為3.47,較上季大增35.7%,台積電發言人何麗梅表示,Q3成長受惠於行動裝置新品推出,以及貨幣挖礦帶來運算需求,預期第4季將持續受行動裝置新品推出而受惠。

2017-10-19 17:33

台積電Q3EPS3.47元 市值衝6.22兆再創新高

台積電Q3EPS3.47元 市值衝6.22兆再創新高

台積電(2330)今(19)日公佈2017年第三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收約2521.1億萬元,稅後純益約新台幣899.3億元,每股盈餘為3.47元(換算成美國存託憑證每單位為0.57美元)。

2017-10-19 13:48

颱風假不出勤照薪水 林美珠:應由企業自行決定

颱風假不出勤照薪水 林美珠:應由企業自行決定

颱風假該不該照樣給薪水?今(19)日立法院審議《勞動基準法》第40條之一條文草案,天災假是否入法。勞動部長林美珠表示,因為行業有別,仍須凝聚共識,但參考世界各國,均未有此立法,原則上應由企業自行決定,但她已明確表態有出勤者給雙倍薪。

2017-10-19 12:17

李世光掌資策會 創兼任兩大法人董座首例

李世光掌資策會 創兼任兩大法人董座首例

資策會高層異動,18日通過由前經濟部長李世光擔任董事長,即刻上任,也創下兼任工研院及資策會2大法人董事長首例;于孝斌則於11月1日正式接任執行長,原任執行長劉仲明將退休。

2017-10-19 04:52

日月光連任封測一哥 力成營收成長近三成 

日月光連任封測一哥 力成營收成長近三成 

研調機構公布最新封測代工廠營收排名,日月光仍連任一哥,而力成與美光的合作,交出年營收成長28.3%,排名躍昇第五,是這次黑馬。

2017-10-18 18:12

太陽能整併 研調:三合一後躍升全球第五 產能將達5GW

太陽能整併 研調:三合一後躍升全球第五 產能將達5GW

三家太陽能廠昱晶能源(3514)、昇陽(3561)及新日光(3576)成立「聯合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TrendForce綠能研究(EnergyTrend)預估,合併後的電池片總產能將達到5GW,一躍成為全台最大、全球第五的電池片製造商。若單論電池片對外供應能力,則是全球第二。

2017-10-17 12:12

前台積電大將梁孟松 被中芯挖角任執行長

前台積電大將梁孟松 被中芯挖角任執行長

中芯董事會今天通過,延攬前台積電研發處長梁孟松擔任聯合首席執行長(Co-CEO),主掌中芯研發部門。原首席執行長趙海軍也更新為聯合首席執行長,中芯進入雙執行長時代。

2017-10-16 23:59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