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遠都能震動你!「藍芽肛塞」爆漏洞 駭客輕易侵入啟動

▲▼具有藍芽遙控功能的情趣肛塞「Hush」。(圖/翻攝自情趣用品公司Lovense官網)

▲具有藍芽遙控功能的情趣肛塞「Hush」。(圖/翻攝自情趣用品公司Lovense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肛塞也會被駭!隨著科技日趨進步,不少情趣用品為講求「雙人性趣」,也開始加入「藍芽功能」(Bluetooth),情趣用品公司Lovense就曾在藍芽上大做文章,推出一款可藉由藍芽遙控的肛塞「Hush」。但義大利安全研究員梅利尼卻表示(Giovanni Mellini),藍芽有資安漏洞,只要駭客願意,他就能隨時隨地啟動肛塞,震動你的屁屁。

這款由情趣用品公司Lovense推出的藍芽肛塞「Hush」號稱可以透過App及藍芽達到遙控目的,不論是自己玩、愛侶前戲,甚至是「隱密控制」,都能達到良好操控效果;此外,若手機有下載該款App的話,還能透過另一部手機實施「遠端遙控」,號稱「不論你距離多遠,都能夠成功啟動Hush!」

雖然具備藍芽功能的情趣用品非常具有新意,也成功吸引消費者目光,但梅利尼卻相當擔憂。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梅利尼指出,這款藍芽肛塞其實具有相當大的漏洞,只要透過「藍芽低耗電掃描技術」(BLE,Bluetooth low energy),任何人都能成功啟動「Hush」,甚至不需要密碼、權限,只要有一部電腦,即可遠端操控。

事實上,藍芽功能雖然相當便於資訊傳輸,但早在2016年就有資安公司指出多個漏洞,駭客只需要短短幾秒鐘,就可以毫無阻礙地透過藍芽入侵手機、電腦甚至其他電子產品。若不想因此成為駭客眼中肥羊的話,最好方的方法就是在不使用時關閉藍芽功能,並時常更新手機、電腦系統版本,避免遭到惡意侵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