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尿總是對不準? 攝護腺肥大4症狀...常夜尿也要小心

生殖器,陽痿,男性,香蕉,包皮,包莖,陰莖(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根據統計,超過50、60歲的男人,約一半以上有攝護腺問題。(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尿尿總是對不準?夜尿多?這可能是攝護腺肥大造成的症狀!攝護腺是男性的特有器官,位於膀胱與尿道交接處,根據統計,超過50、60歲的男人,約一半以上有攝護腺問題。國外網站《WebMD》列出以下4個攝護腺肥大的常見症狀,你有這些問題嗎?

1.無法自主控制排尿時的肌肉,造成滴尿等現象。
2.頻尿、夜尿。
3.尿流微弱,所謂「老年滴到鞋」。
4.排尿後仍有殘尿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尿,尿尿小童。(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許多男性到了老年,都飽受攝護腺肥大之苦。(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而許多男性得知自己有攝護腺肥大問題後,直覺會想到可能是攝護腺癌、性功能障礙等問題,但攝護腺肥大又分為惡性或良性,若是良性,並不會影響到性行為,也不會惡化為攝護腺癌。當攝護腺肥大找上男性時,以下列出3個方法,可減少攝護腺肥大帶來的困擾:

1.多次排尿:
在排尿後,可先休息個幾秒,再重新排尿,嘗試將膀胱中殘尿排出。

2.避免攝取咖啡因、酒精:
它們會促進頻尿,讓你跑更多次廁所,可能帶來許多不便。

3.注意用藥:
有些藥物使用後會有造成排尿不便的副作用,用藥前建議先詢問醫生,以免造成排尿不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