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世界大賽八強賽開戰 韓國內戰SSG下剋上擊敗LZ挺進四強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八強賽於今(10/19)日開戰,賽制從BO1改為BO5的單淘汰賽,第一天上演的就是韓國內戰,由LCK第一種子的Longzhu Gaming(LZ)對上第三種子,同時也是去年世界亞軍的Samsung Galaxy(SSG),在眾人看好LZ可以直接挺進決賽的狀況下,SSG猶如猛獅覺醒,驚人的以3:0讓LZ直接打包回家。

第一場雙方上路就拿出了小組賽沒見過的賈克斯對凱能,不過遊戲開始後,LZ卻率先在中路打出單殺,不過SSG也隨後回敬一個gank。進入中期後,LZ打出了非常極限的團戰,而SSG則靠視野抓人,雙方經濟仍陷入膠著。SSG在30分鐘的團戰雖然打出2換2但收掉對方的雙Carry位而拿下巴龍,靠著這波突破LZ的中路兵營並拿到4K的經濟領先。但LZ在上路一波1換4的團戰阻止了SSG的進攻。但SSG再次打出0換2拿下第二條巴龍,連破三路兵營還帶走一個人頭後撤退,隨後輕鬆吃下遠古巨龍的SSG再強攻一波拿下第一場。

第二場SSG延續上一場氣勢,先是靠著Gank在中野打出擊殺,再靠著塔莉雅的支援到下路打出4夾2。主控了前期的局勢,雖然LZ有抓人成功,團戰也盡量換到人頭,但20分鐘的小龍戰SSG打出1換5,拉出6K的經濟差距。隨後巴龍區雙方數度拉扯,SSG成功靠著塔莉雅格牆開戰0換2拿下巴龍。靠著這波巴龍,SSG一口氣推上LZ的高地,以15K的超大經濟差拿下比賽,以2:0聽牌。

第三場SSG則在中路亮出了麗珊卓,初期SSG Ambition的史瓦妮和輔助CoreJJ以激進的風格壓制了LZ的藍區視野,11分鐘率先擊殺了古拉格斯拿到首殺並不斷嘗試在下路進攻。LZ則在上路打出單殺予以回應。但SSG終於在19分鐘強攻下路打出擊殺又拿到首塔,開始滾起團隊雪球。SSG除了推塔外也不斷壓制LZ的野區視野,25分鐘LZ嘗試開戰,但是卻被SSG秒殺銳空後打出0換4並拿下巴龍,底定全場風向。

雖然SSG在分推途中掉了兩個頭,但一連推了4座塔和1個兵營,把經濟優勢拉到11K。雖然LZ成功以一波0換2擋住,但SSG再一波進攻以0換5,在沒人看好的情況下打下LCK的第一種子LongZhu挺進四強,明(10/20)日將進行八強戰的第二天賽事,由來自韓國的SKT對上歐洲的MSF。
 

關鍵字:英雄聯盟世界大賽SSGLZ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