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趕製新浦-C級潛艦? 學者:討價還價的籌碼更多了

北韓建軍節軍演,出動潛艇對目標射擊魚雷。(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北韓海軍的潛艦示意圖。(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外交家》(The Diplomat)網站引述一名美國官員說法指稱,美方情報單位偵測到北韓正在東岸的新浦造船廠建造「新浦-C級」新型柴電潛艦,研判新艦的排水量可能超過2000噸、船寬大約11公尺能夠搭載多枚潛射彈道飛彈(SLBM),可能是自從「羅津級」(Najin-class)巡防艦之後北韓海軍打造的最大軍艦。

根據美國官員說法,北韓的新型潛艦之所以命名為新浦-C級,可能基於來自「鯨魚級」潛艇(Gorae-class,新浦-B級)的革新版本因此得名。由於北韓目前只有一艘鯨魚級潛艦(也是唯一能夠發射「北極星-1型」(Pukguksong-1)潛射飛彈的潛艇),若能建成新的艦艇將大幅提升整體國防力量,也能增添金正恩向西方國家的「討價還價的籌碼」。

據稱金正恩已經要求潛艦工程加緊動工,務必在明年的北韓建國70周年(9月9日)之前完工,新艦必須具備能夠發射2至3枚潛射彈道導彈(SLBM)的能力。據悉,北韓近年來積極研製新型潛艦,致力研發排水量超過2000噸以上、配備至少2個飛彈發射管的潛艦用以搭載與發射潛射彈道飛彈,試圖從水下威脅鄰近的南韓、日本與美軍基地,由於潛射彈道飛彈相對陸基飛彈更加難以偵測,恫嚇敵方的效果也更顯著。

北韓除了積極打造新型潛艦,也有消息指稱,朝方也有意研製人造衛星。根據北韓駐聯合國副大使金仁龍說法,北韓已於2016至2020年為期5年的衛星計畫當中,投入研發有助於經濟發展與改善人民生活的實用衛星,結果遭到美國百般阻撓。他還強調,北韓的太空發展行動在各方面都符合法律基礎,言談不忘痛批「祖國大敵」的各種蠻橫行為。

▼2017北韓太陽節閱兵,展示「北極星-1型」潛射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2017北韓太陽節閱兵,展示北極星1號潛射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