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秀航跡圖打臉費鴻泰 陳中吉:讓國人了解事情經過

▲▼空軍罕見公布航跡示意圖。(圖/空軍提供)

▲空軍公布航跡示意圖。(圖/空軍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馮世寬19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面對媒體詢問空軍18日晚間罕見公布我民航局飛測機及日本F-15J型戰機航跡示意圖,發言人陳中吉受訪時強調,最主要還是要讓國人了解爆料內容非事實,並在可公佈的情況下,盼釋清大家的疑慮,也避免以訛傳訛,造成大家不安及揣測。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18日表示,接獲國際線民航機師爆料,稱民航局一架飛測機11日在我飛航情報區內、防空識別區邊線上,遭兩架日本自衛隊F-15戰機攔截,迫使我飛測機折返。他質疑,總統蔡英文喊台日友好,日軍機卻「侵門踏戶」,除了國軍沒任何反制作為,外交部也沒吭聲?

對此,空軍晚間則罕見主動公布航跡示意圖,強調對於我國防空識別區內各型航空器,空軍均能有效掌握、嚴密監控,「近期日本軍機並未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媒體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空軍也進一步說,為維護國家安全,我防空識別區內各種動態,空軍均依相關戰備規定實施應處,籲請國人放心。

陳中吉19日上午於立法院受訪時也再度強調,經查證,相關爆料內容並不屬實,過程中日本F-15J戰機並未進入我防空識別區,「這是非常肯定的」。至於公布航跡圖,他則說,最主要還是要讓國人了解,澄清說明事實的經過,但這也是在能公佈的情況下,盼釋清大家疑慮,避免以訛傳訛,造成大家不安及揣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