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中投/張哲琛、汪海清請回 張否認賤賣黨產

▲▼台北地檢署18日凌晨發動搜索約談,搜索包括中投公司在內等3地。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左)、總經理汪海清(右),在超過12小時偵訊後,獲無保請回。(圖/記者楊佩琪攝)

▲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左)、總經理汪海清(右),在超過12小時偵訊後,獲無保請回。(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針對中影弊案,台北地檢署18日凌晨發動搜索行動,兵分3路搜索包括中投公司在內等地,並以涉犯《證交法》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等罪,傳喚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19日凌晨1點多,2人皆獲無保請回。張哲琛離開北檢時,面對媒體詢問是否賤賣黨產,他僅說了句「沒有。」

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被控涉嫌掏空中影遭到羈押。傳出他向檢方爆料,認為中影確有遭到賤賣一事,牽涉其中的還是國民黨高層,不僅前總統馬英九恐遭蒙蔽,更可能導致國民高達50億元損失。

台北地檢署因此發動搜索約談行動,除了傳喚張哲琛、汪海清,也以證人身分約談中時集團前董事長余建新等人。根據了解,因余建新兼任榮麗公司董事長身分,中時集團透過榮麗公司,以40億元買下「三中」股權,但事後僅願意買下中視,但國民黨不僅未求償,還另幫中影、中廣尋求買家,此部分被質疑涉及非常規交易。

不過張哲琛與汪海清皆否認不法,並強調交易過程皆委託專業第三方進行鑑價,中視交易部分,當初也並未設定買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