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飯店交易案 「台北戀館」55.8億元售出

▲▼大直知名汽車旅館「台北戀館」(現名台北和璞飯店),今年7月以55.8億元售出,成為今年以來最大宗飯店交易案。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大直知名汽車旅館「台北戀館」(現名台北和璞飯店),7月份以總價55.8億元售出,成為今年以來最大宗飯店交易案。 (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根據實價資料顯示,大直知名汽車旅館「台北戀館」(現名台北和璞飯店)今(2017)年7月以總價55.8億元售出,成為今年以來最大筆飯店交易案。據了解,買家為英屬維京群島商史賓特公司,即是外資身分。

根據實價資料指出,位於大直樂群三路上的「台北戀館」,建物面積約7316.14坪、土地面積約1618.08坪,若以單買土地的價格估算,每坪約為344.9萬元。該飯店屋齡12年,為地上8層樓高的辦公商業大樓。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指出,由於該區屬於商業區,不能規劃住宅,研判買方應該是看好該區域餐飲、宴會的市場發展,他舉例其附近的「典華大直」就以經營餐飲、婚宴會場為主,成為典型的區域指標。

陳益盛認為,雖然該區域地價高、位處精華地段,但發展旅館較沒有「搞頭」,因為外國人、本國人住宿不一定會選擇大直,「除非進駐特別的品牌或是發展旅宿主題特色,能吸引日本、香港、新加坡高端旅客,否則做旅館的話,會比較辛苦一點。」

過去媒體也曾報導,台北戀館在2008年由欣翰建設以25億元買下土地整合地上建築後,陸續在市場上開價40億元銷售,後來開價隨房地產行情調高,甚至喊價70億元。如今以55.8億元總價售出,業者人士多認為,「算是符合市場行情」。

關鍵字:飯店交易台北戀館大直商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實價登錄走「實坪制」?內政部鬆口:研擬中

台灣房屋公設比過高,導致實際坪數大縮水,繼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表態支持買賣房屋採實坪制之後,內政部官員近期也鬆口坦言,目前正研擬在實價登錄網站揭露更多資訊,初步規劃朝向將交易單價改為已扣除公設後的價格,提..

10/18 17:14

好慘!士林官邸旁豪宅 一坪跌超過30萬

台北市不動產入口網實價登錄近期揭露一筆「欣翰士林官邸」交易資訊,7樓戶以總價2.04億、拆算車位後成交單價101.72萬元成交,該價格若與2015年社區交易最高價一坪136.53萬相比,單價整整差了3..

10/18 13:35

周董「和平大苑」豪宅 1房1廳要價3788萬

位於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金山南路口的「和平大苑」豪宅,前(2015)年因藝人周杰倫豪擲6億買下頂樓樓中樓戶而聲名大噪,近期更有網友發現,該社區後棟1房1廳產品竟開價3788萬元,紛紛表示,「真的是有被..

10/18 12:27

柯P第二度見趙藤雄「無會議記錄」 遠雄:不知情

台北市政府17日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曾兩度因大巨蛋案於北市府會面,但其中2016年8月3日那次會面並無會議記錄,對此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楊舜欽回應,這場會面由於趙董未告知幕僚,當..

10/18 09:13

皇普建設經營權易主 總經理劉先雯請辭

皇普建設(2528)經營權易主,由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之子林家宏、桃園在地建商蘇永平、新理想廣告負責人葉清宗等人聯手收購皇普建設逾半股權。皇普建設繼8月公告董事會決議推選蘇永平擔任董事長之後,今(25..

10/17 19:18

國產署PK北市府 內湖「碧湖君鄰」搶脫手

國產署昨(16)日公開標售內湖都更社區「碧湖君鄰」14戶,最終標出4戶,脫標率28.57%,緊接著北市府都發局也將在31日標售「碧湖君鄰」剩餘13戶,以標售單價來看,國產署扣除車位後約每坪63~74萬..

10/17 14:58

淡海輕軌救賣壓? 學者:沒這麼樂觀

日前捷運局表示,淡海輕軌綠山線可望在明(2018)年7月提早完工,但有了軌道是否能順利帶動人潮及居住需求?對此,學者直言,恐怕是「沒這麼樂觀」。

10/17 12:51

新北2018年租金補貼申請開跑 500戶最高補助2400元 

新北市2018年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申請即將起跑,自10月23日至11月30日受理申請,今(2017)年將名額增至500名,補貼額度最高為每月2400元、最長補貼一年。

10/16 17:41

國產署標售「碧湖君鄰」14戶 脫標率28.57%

國產署今(16)日公開標售內湖都更社區「碧湖君鄰」14戶,標售底價3000~4200萬元,扣除車位平均單價在63~74萬元,標售結果標出4戶,脫標率28.57%,其中以10號標單高樓層14樓溢價率最高..

10/16 16:25

房市走向實坪制? 房產業者:對中古屋市場衝擊大

台灣房屋公設比過高,導致實際坪數大縮水,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態支持買賣房屋採實坪制,引發市場關注。對此房產專家紛紛表示,此舉對於市場影響層面大,除了未來新案勢必調漲單價之外,對於中古屋來說更容易產生抗..

10/16 13:5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