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蜘蛛人愛耍孤僻 片場遭女主角惡整…但感覺像放閃?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前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曾以《鋼鐵英雄》入圍奧斯卡影帝,這次他在新片《我要為你呼吸》更挑戰飾演全身癱瘓的男主角,演技再度受到肯定。導演安迪席克斯(Andy Serkis)爆料安德魯拍片有「淺規則」,就是愛耍孤僻、耍自閉,不過女主角克萊兒芙伊(Claire Foy)卻因此更愛惡整他!

安迪席克斯透露,演戲的秘訣是要給演員適度的空間,因此他在拍片現場都會刻意讓安德魯獨處,這竟然跟安德魯心有靈犀,他爆料:「安德魯自己主動要求劇組,即使下戲也盡量讓他自己一個人獨處。」因此安德魯很常一個人坐在輪椅上或躺在床上,只有女主角克萊兒陪伴左右。

▲▼《我要為你呼吸》安德魯加菲爾德、克萊兒芙伊。(圖/甲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要為你呼吸》安德魯加菲爾德、克萊兒芙伊。(圖/甲上提供)

▲▼《我要為你呼吸》安德魯加菲爾德、克萊兒芙伊。(圖/甲上提供)

有時候即使下戲了,他們2人都還像片中主角一樣互動,只要安德魯的表情一有變化,克萊兒就能馬上明白他的意思。但她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偷整安德魯,明明知道安德魯的表情是鼻子癢,她偏不幫他捏鼻子,或安德魯快從椅子上滑下去了,她也裝作不知道。安德魯表示:「如果我玩笑開過頭,她就會這樣教訓我別太過分。」2人完全融入到角色中,冒出粉紅泡泡就像呼吸一樣自然,連導演都嘖嘖稱奇。《我》片11月3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