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懷特教練帶進科學訓練 潘文傑躍升一線門神

▲▼亞洲盃男足資格賽中華對巴林。潘文傑(圖/記者李毓康攝)

▲潘文傑。(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日前中華男足更換以英國籍教練懷特(Gary White)為首的教練團,立刻在亞洲盃資格賽2:1逆轉巴林。表現傑出的當家門將潘文傑表示,懷特的教練團不只帶進科學化訓練,也給予他新的觀念,幫助他在比賽中大顯神威。

潘文傑在對巴林的比賽表現精彩,還被巴林總教練稱讚是MVP,潘文傑謙虛地笑說:「只是一個機會來了把握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從日本教練團到英國教練團的轉變,潘文傑表示懷特教練與中華男足合作愉快,更在訓練中使用心率帶掌握球員狀況,並且更加重視賽後營養補充。而守門員教練更強調在關鍵的時刻、關鍵的場合做關鍵的事,讓他謹記在心。「守門教練要求先把最簡單的事情做好,再挑戰複雜的事情。」他說。

相較過去黑田和生為首的日籍教練團注重團隊紀律,潘文傑透露懷特教練團重視比賽態度,要求選手在比賽中展現出積極性和正面的想法。前陣子中華男足創下143名的世界排名新高,但潘文傑說:「我沒在關注誒!在球場表現好最重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華男足潘文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