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艦所有權歸我國? 黃國昌狠打臉馮世寬!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馮世寬。(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率領內閣團隊赴立法院備詢。針對慶富造船承辦海軍獵雷艦採購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目前在義大利建造中獵雷艦,所有權歸屬何方?國防部長馮世寬回應,所有權屬我國。黃國昌事後在臉書表示,「經過一天的查證,我可以確定馮部長的答案是錯的」。

黃國昌表示,在立法院質詢慶富獵雷艦弊案時,他請教馮世寬,目前在義大利建造中的船舶,所有權歸屬於誰?「馮部長斬釘截鐵地說屬於我國所有!」由於這個答案違反一般契約法的原則,因此他十分驚訝,再三追問,馮世寬堅持原來回答。

「經過一天的查證,我可以確定馮部長的答案是錯的」,黃國昌說,目前船舶所有權,處於「慶富所有」或「義大利船廠Intermarine所有」兩者之一所有的狀態(因為雙方合約中並未明確約定,存在解釋空間),但絕非我國所有。

黃國昌說,這也是他擔心的事,慶富一旦宣告破產,「我們連船都拿不回來!慶富對該建造中船艦的權利將屬於破產財團的一部分,由全體債權人平均受償」。

黃國昌建議馮世寬,上緊發條,趕快進入狀況,面對如此嚴重的問題,別連基礎事實與法律關係都搞錯,否則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挑戰。這件事也反映了,當初在推動這個國艦國造計畫時,事先的法律與契約規劃真是糟糕透頂。未來一定要記取教訓,別再重蹈覆轍。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林世文攝)

▲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質詢,黃國昌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