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脂飲食」真的能減肥? 研究3關鍵發現告訴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上班族三餐飲食不正常,加上回家後疲勞的身軀就像往沙發上癱,很難有動力再去運動,長時間下來脂肪不斷堆積,減肥計畫遙遙無期。然而,想維持身材曲線是每個愛美男女的心願,還受限於沒時間運動?或許你能從飲食下手,但「低脂飲食」真的讓你瘦了嗎?

根據一項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期刊上的研究,美國衛生專業人員針對超過12萬名男女為期長達16年來的飲食觀察,首先發現,精製穀物、澱粉和糖的高血糖負荷與體重增加更多具有關聯性。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員Jessica Smith與其他專家研究蛋白質食物的改變與體重增長間的改變,並發現幾個關鍵性的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紅肉和加工肉的攝入量增加與體重增加有關:
這兩者在人們印象中是體重增加的元凶,尤其是與精製澱粉一起吃,像是白麵包等等。但倘若減少紅肉攝取並搭配蔬菜就能幫助減重。且紅肉的飽足感搭配健康燙青菜,相較於只吃低脂食物更能帶來活力。

2.適量酸奶、海鮮、肌胸肉與堅果能幫助減肥:
以上都是男女在減肥時的好伙伴,相較於甜食,攝取後負擔少很多。

3.低脂牛奶沒有比較瘦
很多想瘦的女生常會選擇低脂牛奶,但研究人員卻發現,相較於喝低脂牛奶,習慣喝全脂牛奶的人體重增加的幅度反而較小,也比較不容易胖。

▼研究發現,低脂牛奶並沒有「比較瘦」!(示意圖/記者宋良義攝)
▲▼獸醫師,看診,乳牛,牛舍,喝牛奶,牧場,商品。(圖/記者宋良義攝)

弗里德曼學院醫學博士Dariush Mozaffarian說:「我們持續研究發現,計算卡路里並非長期體重管理與預防的最有效策略。」且研究顯示,有些食物有助於防止體重增加,而有些食物則會讓情況變得更糟,但有趣的事情,食物間的組合與搭配不同結果會產生很大區別。

研究結果已表明,不僅要強調特定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魚、堅果和酸奶等以防止體重增加,且還要注意避免精製穀物、澱粉和醣類的攝取,以便能以最大限度的發揮這些富含健康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