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價格崩跌 韓國瑜批:蔡政府未管制種苗!

▲香蕉價格低迷,蕉農大嘆血本無歸。(圖/取自高雄市農業局網站)

▲香蕉價格低迷,蕉農大嘆血本無歸。(圖/取自高雄市農業局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初,國內香蕉價格衝上每公斤破百元天價,如今跌至10餘元賤價。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批評,政府沒有管制香蕉種苗,資訊不夠公開,農友無法研判種植的數量,導致生產過剩,難辭其咎。

台灣香蕉的主要產區包括高屏地區的南部蕉,及中部地區的山蕉;南部蕉主要在上半年採收,中部蕉則是下半年,兩者產期錯開,供應全年消費者市場。

南部香蕉產區去年遭受颱風影響,導致今年上半年香蕉價格飆漲,甚至還創下每公斤100元的新高價。部分農民見機不可失,購買許多蕉苗,一窩蜂搶種,又遇適宜香蕉生長的氣候,夏蕉產量比平時多了24%,供過於求導致價格慘跌。

韓國瑜上日前也前往高雄旗山香蕉產地,向蕉農購買20萬元香蕉,他希望往後政府能由種苗開始進行農產品總量管制避免盛產崩盤外,也希望政府積極推動農產外銷協種蕉農銷售解決香蕉滯銷問題。

韓國瑜批評,政府沒有管制香蕉種苗,資訊不夠公開,農友無法研判種植的數量,導致生產過剩,難辭其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