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用核武? 北韓警告:各國別加入美國的軍事行動

▲▼ 北韓亂射導彈可能擊中客機。(圖/路透社)

▲北韓亂射導彈可能擊中客機。(圖/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與北韓緊張情勢繼續惡化,北韓外交部長李容浩9月23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中警告,北韓以飛彈攻擊美國本土將「無可避免」。北韓本月16日又在聯合國發表聲明,警告各國,不要加入美國對北韓採取的軍事行動,這樣就可免於遭到報復。

北韓駐聯合國副代表金仁龍在就大會裁軍委員會商討核武問題發言時,雖未大聲宣讀,卻在演講稿中警告,各國不要加入美國對北韓採取的軍事行動,這樣就可免於遭到報復。

金仁龍的講稿中說明,只要不參加美國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採取的軍事行動,我們就無意使用或揚言使用核武對付其他任何國家。

金仁龍說,整個美國本土都在我們的射程內,如果美國膽敢入侵我們神聖的領土,哪怕只是一吋,即使躲到地球任何角落,都逃不過我們的嚴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