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科班退隊轉社團 羅商黃尚緯感觸很深

▲羅東高商黃尚緯。(圖/記者張克銘攝)

▲羅東高商。(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一個月前才組隊、今年首度參加中信盃黑豹旗的羅東高商,由過去從玉里高中轉學而來的隊長黃尚緯帶領,羅東高商從不會接球、傳球的一群男孩,到現在能夠上場比賽的球員,黃尚緯談及過程時,紅著眼眶坦言相當辛苦,但看到現在的成果只有感動與開心,希望未來能持續和這支球隊一起拼,未來打下更好的成績。

►►►更多中信盃黑豹旗相關新聞請點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過去是科班出身,但後來慣用手左手受傷後,決定退隊轉學。」黃尚緯透露,「我原本以為退出後不會再接觸棒球,休息了一年,但我真的太喜歡太喜歡棒球了,轉學到羅東高商後,雖然這裡有棒壘球社,但我不喜歡壘球,所以乾脆來組個棒球隊。」

▲羅東高商黃尚緯。(圖/記者張克銘攝)

▲羅東高商黃尚緯。(圖/記者張克銘攝)

談到組隊的心路歷程,黃尚緯幾度紅了眼眶,「我過去受過正規訓練,能把這些經驗教給他們,但我是讀夜校,和其他隊友不同,所以我其實沒有在工作,就是專心練球,不過我要帶隊、要當隊長,還要兼任球員,當時真的很辛苦,很辛苦。」但是對棒球的熱愛,讓黃尚緯不輕言放棄,「其實這個過程中,也讓我學到很多,有了很多轉變。」

黃尚緯坦言,自己原先是個脾氣很差的人,且在傳統球隊待久了,很重視紀律,「所以我剛開始帶隊很嚴厲,講不會就罵,我那時候很兇,但是後來漸漸發現,他們沒有底子,我罵了也沒用,反而是鼓勵的方式,更能激勵隊友進步,而我也因此更融入球隊,球隊相處起來更加開心。」

一支球隊從零到有,最後還能出來參賽,黃尚緯最能體會其中的艱辛與感動,他哽咽地說,「球員們只練三個禮拜,就能從不會接球、傳球,到現在上場比賽,黑豹旗是他們第一次出來比賽,然後還能很有氣勢和許多不錯的表現,我真的很佩服他們,真的真的很佩服。」

雖然羅東高商本次無法在黑豹旗中拿下首勝,但黃尚緯不氣餒,「這次能夠出來比賽我已經很開心很開心了,未來我希望能帶著羅東高商走到鋁棒球隊的前段。他們只練三週就從0分到60分,相信未來一定會更好,明年我們還會來參賽,不管面對誰,我們一定會拿下更好的成績!」

▲羅東高商黃尚緯。(圖/記者張克銘攝)

▲羅東高商誓言明年要拿下更好的成績。(圖/記者張克銘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