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傳選舉前完工!柯P斷言不可能 議員嗆:蓋好你退選

▲大巨蛋,遠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巨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大巨蛋案停工延宕至今2年餘,目前遠雄已遞件市府進行都審、環評流程。日前有環團發現,北市府內部評估,大巨蛋最快有望在明年10月完工;由於時間點接近選舉,引發外界質疑有選舉考量。對此,柯文哲16日於市議會備詢時,再次否認「哪有這麼快?」建照都不曉得什麼時候通過,怎知道完工時間?但有議員嗆聲,如果到時真的完工要不要退選?柯文哲未正面回應。

爭議不斷的大巨蛋經柯市府與遠雄多次協商後,已在9月19日開議時遞送文件進都審;都審幹事會將於17日登場,同時遠雄正準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日前傳出,北市體育局在會議簡報中,稱大巨蛋若一切順利,將在明年10月完工、取得使用執照,引發菸護樹團體召集人游藝質疑,「剛好選舉前讓柯文哲可以剪綵,這難道不是政治操作?」

而柯文哲16日赴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坦承果去除了派市長室主任蔡壁如私會趙藤雄外,確實曾私下單獨見趙藤雄,且現場沒有錄音及會議紀錄;此舉遭議員砲轟黑箱,過去只會批評馬英九,自己卻搞密會。至於談了什麼?柯文哲則是表示,把趙藤雄罵了一頓、講了遠雄一系列建案的問題後,接著就交給副市長陳景峻。

▼王世堅。(圖/記者陳家祥攝)

▲▼王世堅。(圖/記者陳家祥攝)

私會趙藤雄挨嗆政治破產 柯:私下罵比較過癮

「你什麼都沒幫台北市民要回來!」但王世堅痛批,不論權利金也沒有、14萬9千坪的量體、13萬容留人口,柯文哲一樣也沒有幫市民要回來、一樣都沒有減少,「什麼都沒要回、棄械投降,跟趙藤雄暗通款、曲私相授受」,痛批柯文哲,私會趙藤雄違反公開透明原則,「你有跟趙藤雄私下會面,就是政治人格破產。」

同黨議員許淑華則提醒,現在檢調還在調查趙藤雄,直指柯文哲如果跟趙藤雄間有很多協商跟密談都沒有公開透明,「未來你也會是被約詢的對象」,要求柯文哲承諾未來不再有所謂私底下協商的機制;柯文哲則是沒有明確承諾,還開玩笑說「私下罵比較過癮」,但隨即補上一句,「好啦不要開玩笑了。」

▲▼柯文哲,施政報告。(圖/記者陳家祥攝)

公開私會趙藤雄紀錄 柯承諾:一周內公告上網

國民黨議員戴錫欽痛批,當初柯文哲罵前總統馬英九,結果當初馬跟趙有會議記錄,現在2人談了什麼,應該禁得起外界檢視;柯文哲說,他就唸一遍趙就受不了,後來趙就走了,並說「我們從頭到尾都很堅持,依法行政,公共安全」。民進黨議員高嘉瑜則建議,柯文哲應該把與趙藤雄見了幾次、談了什麼,都公開上網;柯文哲則是承諾,可以做到,1周把相關紀錄呈上網。

此外,戴錫欽也質疑,大巨蛋「明年10月完工」的傳聞絕不是空穴來風;柯文哲說「不可能,哪有這麼快?」建照不曉得何時過,怎知道何時完工?戴錫欽追問,既然現在說不可能,敢不敢承諾若大巨蛋真的明年10月完工,屆時就退選?柯文哲未正面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