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讓頸紋增加的5個生活習慣 少吃甜食、換顆枕頭吧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女人向來不馬虎臉部保養,然而卻常忘了照顧脖子。其實隨著年齡增長,不只臉會長皺紋,脖子也會,而且同樣顯老。雖然老化不可逆,但其他造成頸紋的原因是可以改善的,簡單的改變以下幾個生活習慣,就能減少皺紋產生喔!

▲5個造成頸紋的生活習慣(圖/翻攝自pixabay)

▲就算臉再凍齡脖子沒有保養也是會洩漏年紀。(圖/翻攝自antiagingcostarica)

1. 低頭族

低頭族可說是現代人的通病,不只對眼睛、肩頸造成疾病,也會讓你產生頸紋。長期低頭玩手機,讓頸部同一個姿勢太久,故而讓皮膚產生細紋。因此,避免維持一個姿勢過久,少滑手機、多看看身邊的人事物吧!

▲5個造成頸紋的生活習慣(圖/翻攝自pixabay)

▲低頭滑手機5-10分鐘就要抬頭休息一下。(圖/翻攝自pexels)

2. 常扭轉頸部

前面提及維持同一姿勢太久,頸部會產生皺紋,但其實反覆做較大的動作,也會產生頸紋。不過這類動作,有時都是無心的,無法時時約束自己的話,換個方式,利用按摩改善也是不錯的選擇。

搭配除皺霜、乳液或精油等產品按摩,用指腹由下向上,從脖子向臉的方向拉提,可刺激血液循環,促進產品吸收,提升脖子的緊緻度。

▲5個造成頸紋的生活習慣(圖/翻攝自pixabay)

▲按摩可預防皺紋產生也能減輕頸部浮腫。(圖/翻攝自NewBeauty)

3. 枕頭太低

有些人用偏好來挑選枕頭,但太高或太低其實都不適合,除了會造成頸紋也會增加頸部的負擔。趕快回家檢查一下自己的枕頭,或是到賣寢具的店請教專家,找顆適合自己高度的枕頭吧。

▲5個造成頸紋的生活習慣(圖/翻攝自pixabay)

▲睡習慣的高度並不一定是最適合自己的。(圖/翻攝自target)

4. 吃太多甜食

吃太多甜的除了讓你發胖,還會長皺紋,這是因為甜食會加速皮膚的膠原蛋白退化,脖子的肌膚相對較薄,一旦鬆弛就容易出現細紋。但要女性戒掉甜食就像要她們的命一樣,只能做到節量少吃,一餐或半餐食用都不算過量。

▲5個造成頸紋的生活習慣(圖/翻攝自pixabay)

▲甜食真的很難抗拒只能做到盡量少吃。(圖/翻攝自thelaundrymoms)

5. 沒有防曬跟做好保濕

紫外線是造成皺紋的原因之一,許多人全身都擦了防曬,偏偏就忘了脖子,或是脖子只擦了前頸忘了後頸。再者,乾燥也是產生皺紋的主因,因此做臉部保養時,也別忘了將保養品帶到脖子,順手一個動作,就能預防頸紋產生喔!

▲敷面膜保養脖子(圖/翻攝自foreo)

▲敷面膜時多餘的精華液就可以抹在脖子上做保養。(圖/翻攝自foreo)

預防勝於治療,會產生頸紋的事別做,再利用外部產品來對抗老化,別等頸紋產生了才來後悔,那就來不及啦!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關鍵字:

頸紋, 保養, 甜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