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018年租金補貼申請開跑 500戶最高補助2400元 

▲▼租屋簽約跟「錢」有關的事項最重要,牢記「四金、七費、一稅」的口訣,可避免簽約時遺漏權益的保障。(圖/崔媽媽基金會提供)

▲新北市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23日開放申請,補貼額度最高為每月2400元、補貼一年。(資料照/崔媽媽基金會提供)

記者葉佳華/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2018年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申請即將起跑,自10月23日至11月30日受理申請,今(2017)年將名額增至500名,補貼額度最高為每月2400元、最長補貼一年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住宅科科長鄭健志表示,今年與去年相比,不同的地方在於,今年首次開放線上申請,且補貼名額也從300戶增加到500戶,同時也放寬年齡限制,由原本的年滿20歲到未滿40歲,放寬至年滿18歲至未滿40歲青年在新北市捷運或台鐵經過的行政區租屋就業求學者,即可申請

觀察去(2016)年申請補助概況,鄭健志指出,去年原本計劃補助300戶,在民眾申請踴躍之下,共有1171戶提出申請,而最終通過審查就有751戶。由於今年部分條件略有放寬,新北市城鄉局預期,今年申請的情況可望較去年來得更踴躍。

鄭健志進一步說明,只要條件符合年滿18歲以上、未滿40歲的單身或新婚者,設籍或就學或就業於新北市,且家庭年收入新台幣115萬元以下、平均每人每月所得未超過新台幣4萬7950元,加上在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無自有房屋,即可申請。

此次補貼將從23日起到11月30日開放申請,審查結果預計將於2018年1月中出爐,1月底即可開始補助。今(2017)年將名額增至500名,補貼額度最高為每月2400元、最長補貼一年。

關鍵字:租金補貼新北城鄉局租金租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產署標售「碧湖君鄰」14戶 脫標率28.57%

國產署今(16)日公開標售內湖都更社區「碧湖君鄰」14戶,標售底價3000~4200萬元,扣除車位平均單價在63~74萬元,標售結果標出4戶,脫標率28.57%,其中以10號標單高樓層14樓溢價率最高..

10/16 16:25

房市走向實坪制? 房產業者:對中古屋市場衝擊大

台灣房屋公設比過高,導致實際坪數大縮水,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態支持買賣房屋採實坪制,引發市場關注。對此房產專家紛紛表示,此舉對於市場影響層面大,除了未來新案勢必調漲單價之外,對於中古屋來說更容易產生抗..

10/16 13:57

亞馬遜擬進軍運動服飾 傳找上台灣2大紡織廠代工

根據彭博報導指出,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有意進軍運動服飾市場,傳出已找上台灣兩家紡織大廠,包括聚陽(1477)、儒鴻(1476)。據了解,供應商目前正在為亞馬遜生產少量產品,長期合約仍尚未簽署..

10/14 19:13

包租代管推社宅? 李同榮質疑:政府花大錢買政績

為落實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目標,中央積極推動包租代管政策,不過,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認為,政府以包租代管政策推動社會住宅,無疑有「狸貓換太子」充當政績之嫌,藉此平台當作白手套,要花大錢買政績?

10/15 07:14

亞馬遜擬進軍運動服飾 傳找上台灣2大紡織廠代工

根據彭博報導指出,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有意進軍運動服飾市場,傳出已找上台灣兩家紡織大廠,包括聚陽(1477)、儒鴻(1476)。據了解,供應商目前正在為亞馬遜生產少量產品,長期合約仍尚未簽署..

10/14 19:13

柴油車注意! 台塑化:16日起汽油不調整、柴油降0.1元

台塑化14日表示,自下周一(16日)凌晨1時開始,各式汽油價格不予調整、柴油則價格每公升調降0.1元,調整後的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4.9元、95+無鉛汽油26.3元、98無鉛汽油28.4元..

10/14 17:18

松菸整區跳電 台電:用戶自有設備故障

今(14)日上午有民眾反應,松山文創園區發生跳電事件,台電表示,下午1時40分接獲用戶通報停電,經查後確認為用戶自備端配電設備故障,台電供電目前正常。台電指出,配合用戶機電人員將故障點隔離後,已於下午..

10/14 16:59

台電搶修上萬停電戶 剩花蓮264戶未復電

卡努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造成豪雨災情,台電今(14)日表示,截至下午三點為止,全台停電達1萬4479戶,經緊急搶修,已修復1萬4215戶,目前尚有264戶未復電,多集中在花蓮縣。

10/14 15:31

委內瑞拉總統作梗 台積電30周年音樂會差點開天窗

據紐約時報報導,在歐美極富盛名的委內瑞拉籍指揮大師杜達美因為批評時政,觸怒委國總統,下令禁止西蒙‧玻利瓦爾交響樂團赴美演出,連帶的取消亞洲巡迴表演,原本要來台替台積電30週年慶演出的計畫也因此取消,據..

10/14 13:50

勞退基金前8月大賺1900億 陸行之:這種績效,最好不要拿出來講 

勞退基金操作再傳佳音,截至今(2017)年8月底為止,整體勞動基金規模為3兆5156億元,累計前8月投資績效為5.78%,收益達1918億元,大勝去年全年水準。但對此,前半導體外資分析師陸行之在臉書上..

10/14 12:5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