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機飛450公尺高 撞擊進場商用客機

▲▼空拍機。(圖/記者徐文彬攝)

▲空拍機近年大熱。(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魁北克市讓勒薩熱國際機場機場12日發生一宗空拍機撞擊客機的意外,幸好客機僅受輕微損壞,最後亦安全降落,這是加拿大首次發生這類事件。

加拿大交通部長賈諾(Marc Garneau)15日發聲明表示,被撞的飛機是隸屬凱捷航空(Skyjet Airlines),由魯安諾蘭達城飛往魁北克市,當時機上載有6名乘客和2名機組人員,在距離機場約3公里、高450公尺的位置,飛機的右翼突然受到空拍機的撞擊,暫時未知空拍機屬於何人。

賈諾說,這是加拿大第一次發生空拍機撞擊商用飛機事件,所幸飛機只受到輕微傷害,還能安全降落,讓他「大大鬆了一口氣」,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據了解,加拿大交通部今年已接到1596宗與空拍機有關報告,交通部正計劃推出規定,除非特別批准,否則空拍機不能在飛機場5.5公里範圍內,或直升機場1.8公里內,且不能高於90公尺等,希望在2018年可以順利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