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過境關島還是夏威夷?李大維:等美方同意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將於10月28日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包括吐瓦魯、馬紹爾及索羅門,行程共8天7夜。對於蔡英文此次出訪的過境地點,外交部長李大維16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受訪表示,目前華府時間還是週日晚上,要等週一對方同意後,我方最快週二才能對外公布。

目前傳出蔡英文的行程將過境美國夏威夷或關島,但因關島辦事處已撤館,李大維說,撤離是有他道理,不會影響過境選擇。他強調,主要要跟美國協調好,到人家領土,作客總要人家方便,人家要準備好,這跟中共十九大沒有關係。

至於南太平洋的6個邦交國,李大維說,南太平洋的友邦都很鞏固,這次只去3個國家是時間問題,國際跟國內都有很多事,中共十九大剛結束,川普來亞洲,又有APEC等事。

蔡英文將於10月28日上午出發,造訪馬紹爾群島、吐瓦魯,以及索羅門群島3國,11月4日返抵國門,展開8天7夜的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