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個車票遭嗆你缺錢? 「成大碩士」霸氣副站長英文狠炮外國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外籍男子日前搭火車抵達潮州火車站時,出站時聲稱自己的車票掉了,身上也沒任何新台幣,就想要直接出站,還說很多次都沒秀車票就能出站,但當天被潮州站副站長攔下報警。隔了幾天,他又重返潮州站搭車,一看到副站長後就開始挑釁,狂罵「你是壞人」,更酸「你很缺錢?」態度相當不友善,但副站長也以英文反擊,並把過程被PO上YouTube,影片長達7分鐘,引發網友熱議。

▲老外囂張怒嗆台鐵副站長。 (圖/翻攝自Youtube/Dukoff)

▲老外囂張怒嗆台鐵副站長。 (圖/翻攝自Youtube/Dukoff,下同)

這名外籍男子這個月12日又到潮州車站搭車準備北返,在月台上還故意把票炫耀給副站長看,還突然挑釁辱罵「你是壞人」、「台灣人很好,你不是台灣人」、「你不是警察,不能驗我的證件」,甚至罵另名查票女車長不會講英文是笨蛋,最後還拿出千元大鈔,聲稱自己在台灣工作7個月了,最後更跳針地質問「你是缺錢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段過程全被副站長用密錄器錄下,副站長不斷耐心地向對方解釋,那晚驗票明明單純簡單的事,是職責才會要求必須補票,卻換來不友善對待,且這名老外早就是「常客」,連廁所在哪都知道,報警是因他態度糟糕,不想找票還說沒錢,結果一到派出所,卻馬上就拿出票。

事隔幾天,該名外籍男子又拿起車票在副站長眼前四處晃,起初還以為是有問題詢問,反遭到無理回應,副站長最後霸氣丟下一句「不管如何,我只是盡我的職責驗票」,這時,一班列車進站也結束這場鬧劇。

▲老外囂張怒嗆台鐵副站長。 (圖/翻攝自Youtube/Dukoff)

據《蘋果日報》報導,屏東潮州站務主任郭奇昇表示,副站長是成大研究所畢業,外語能力很好,當天接到通知後立即到場協助,但外籍男子堅持不補票,也好心告知可以使用悠遊卡、一卡通進行補票,但對方未有補票意圖,只好報警,但事隔不到一隔月,反而遭到他的無理對待。

遇到無理乘客的副站長不禁寫下「照著規則出示車票很難嗎?」這段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憤怒,紛紛留言表示,「這也太不講理了」、「副站長無錯,外國人花錢搭火車又不肯配合驗票,讓執行職務的副站長合理懷疑跑票,但外國人卻因此生氣」、「歪果人見笑登生氣」、「給你方便當隨便」、「秀才遇到兵有說不清」,不少人也稱讚副站長冷靜有條理的回應,真的辛苦了。

▲老外囂張怒嗆台鐵副站長。 (圖/翻攝自Youtube/Dukoff)

且根據台鐵規定,乘車票視同未記名有價證件,遺失是無法補發的,若車票遺失,可以於乘車時購買同日期、同區間之乘車票乘車,並於乘車完畢後在出口處加蓋證明章將車票攜出,日後,若尋獲遺失之乘車票(須未經使用及剪軋),再將2張車票同時攜至各站窗口辦理專案退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