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寫「台灣」2字被刪文? 中國氣象局颱風預警遭檢舉

▲▼中國文字獄?黃色2字遭檢舉色情。(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台微博)

▲新浪微博常莫名刪掉用戶文章。(圖/翻攝自信息時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卡努颱風持續往海南島東方逼近。中國官方「中央氣象台」早上9點04分在微博發布颱風警報,結果遭到用戶檢舉刪除,官方小編氣得在微博發問「怎麼防(範)颱風,敢舉報,你敢站出來嗎?」這篇貼文因涉及「台灣」2字,被刪除顯得格外敏感。此消息也傳回台灣PTT,引發網友熱論,紛紛留言懷疑是台灣的關係,才被刪除嗎?

因卡努颱風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讓台東地區部份區域成災。中國官方中央氣象台在微博發布颱風警報,也簡約介紹各地的災情,最後兩句提到「台灣西部有大雨、東部有暴雨或大暴雨」的簡述。這篇文章發出不久後就遭人檢舉,最後被刪除。

由於中央氣象台在微博發布颱風黃色預警,因「黃色」2字涉黃(色情),遭到多人檢舉才被刪文。中央氣象台小編隨後也在微博發文「為什麼刪我的微博,大家若都看不到預報,怎麼防颱風,敢舉報,你敢站出來嗎?」此後發文也都改成「颱風Yellow預警」,用「Yellow」取代「黃色」,就怕貼文再被刪除。

此消息被台灣網友得知後把截圖傳到PTT,結果引發熱論,許多人認為貼文中有「台灣」2字,懷疑是大陸網友憤怒才檢舉。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文字獄」、「是在敏感什麼」、「如果不講台灣又說一點不能少,講了又說敏感不能講」。

▼貼文被刪除在微博成為熱門話題。(圖/翻攝微博)

▲▼中國文字獄?黃色2字遭檢舉色情。(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台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