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出席APEC 包道格:會獲習近平禮貌性尊重

▲▼蔡英文宣布宋楚瑜再任APEC領袖代表-蔡英文,宋楚瑜。(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英文宣布宋楚瑜再任APEC領袖代表。(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亞太經合會(APEC)再次由總統府資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特使。對此,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亞洲項目主任包道格14日表示,能夠確信宋楚瑜出席APEC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如常給予禮貌性尊重。

包道格出席「2017亞太智庫領袖峰會」時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期盼中共召開十九大之後,可以耐心與台灣互動,恢復兩岸部分半官方的聯繫。

包道格指出,過去15年來,中國大陸與日本、台灣、越南等,甚至近期印度的關係趨於緊張,倘若他是大陸領導人,會先關注於如何降低緊張關係,並且與鄰近國家發展友善的關係,這也將是習近平在十九大的重要課題。

包道格坦言,蔡英文的兩岸態度雖然很清楚,但這並非對岸欲見的具體主張,蔡英文應該要在中共十九大之後,觀察對外的說法,如此才能對兩岸維持穩定關係有更好的認知。

至於十九大之後的「川習會」,包道格表示,很難想像中國方面不會提出台灣問題,不過在上一次川習會上,美國表示會遵循「一中政策」,已影響台美關係的不穩定。

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亞洲項目主任包道格。(圖/資料照)

▲包道格。(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