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機上的大小事!外國空姐吐露的7大事實(上)

點評:空姐吃飯和睡覺感覺都有點克難......

▲機艙內示意圖,飛機,搭機,機艙,飛機餐,洗手間,窗戶,空姐,空服員,送餐,機艙服務,前方托盤桌,飛機空調,商務艙座位,經濟艙座位,座位。(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許多人對空服工作好奇,外媒訪問資歷13年的空服員Annette Long,得出7個你最想知道的答案。(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踏上飛機,又讓你對空服員工作多了一份認知,但關於這份神秘的工作,你了解多少?外媒訪問資歷13年的空服員Annette Long,得出7個你最想知道的答案。

1. 空服員吃飛機餐嗎?
是的,空服員發完餐後,由他們處理剩下的食物。

空服員送餐,飛機餐,飛機餐盒,可樂,冰開水,白開水(圖/記者林世文攝)

▲空服員送完餐後,也是跟乘客一樣吃飛機餐。(圖/記者林世文攝)

2. 飛長程好?短程好?
有些人愛長班,有些人喜歡飛短程,但Annette Long表示,飛到遙遠異國雖然很多人羨慕,但長程的工作時間相對長,能真正休息的時間有限,因此有更多同事寧願飛短班。

3. 飛長班的迷思
延續上方問題,飛長途很累人,累到會不想接電話,連上個FB打字都懶,也會想取消和朋友的約會,只想攤在床上好好補眠。

4. 長途班能睡覺嗎?
當然,空服員不是鋼鐵人,也需要休息。在飛行14小時航班為例,機組人員會輪流休息4小時,睡覺的地方就在飛機尾部一個螺旋樓梯上去,是個類似膠囊旅館的小空間。

5. 只睡4小時能睡好嗎?有亂流怎麼辦?
Annette Long說,新進員工在休息時醒來3次,顯然相當難以入眠。若遇到飛機氣流不穩定,小隔間內有超過床寬度的安全帶,可以牢牢繫上。

6. 安全帶指示燈亮起時,乘客堅持要離開座位怎麼辦?
安全帶指示燈亮起時表示真的需要好好坐在位置上並繫好安全帶,即使是機長也不例外。但是有些人就是不聽,硬要去上洗手間,此時空服員有責任告知,若屢勸不聽,他們就必須為自己行為負責,畢竟都是成年人了。

酷鳥航空商務艙,空姐服務,空服員服務,空姐,空服員。(圖/記者蔡玟君攝)

▲空服員服務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蔡玟君攝)

7. 見過乘客做出什麼奇怪行徑?
剪指甲、脫掉鞋子把腳放在艙壁,或是在廚房伸展筋骨,他們戲稱為「廚房瑜珈」,這些行為都造成空服員的困擾。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