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佈局重整勢在必行 奧迪旗艦R8有望衍生渦輪車型

品牌佈局重整勢在必行 奧迪性能旗艦R8有望衍生渦輪車型(圖/翻攝自Audi)
▲Audi據傳有意針對R8車系推出V6雙渦輪車型,這也意味著小排量趨勢,終將襲向德系四環,圖為現行R8。(圖/翻攝自Audi,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Audi(奧迪)旗下性能旗艦R8,搭載5.2L V10自然進氣引擎規格,早已用「540匹/55.1公斤米」、「610匹/57.1公斤米」兩大動力規格,向世人展露大排氣量引擎不可一世的剽悍實力。

然則脾氣硬歸硬,終究還是得向越趨嚴苛的排污法規低頭;據傳原廠有意針對R8車系,另行衍生2.9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版本。

雖然Audi高層並未正面回答該項議題,但他們也不諱言:「大排量引擎終將被淘汰,但不是現在…。

品牌佈局重整勢在必行 奧迪性能旗艦R8有望衍生渦輪車型(圖/翻攝自Audi)
▲在「渦輪當道」的研發趨勢下,大排量引擎逐漸光環不再,圖為現行R8。

外界盛傳,未來衍生的R8渦輪版本,將會以2.9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做為動力核心;經過Audi Sport專業調校後,將最大馬力一舉拉抬至500匹以上,峰值扭力更可上看69.3公斤米。

再者考量到排污法規、稅金等因素,為增加市場競爭力,無怪乎Audi終得向渦輪引擎靠攏;畢竟現在有錢人的算盤可是越打越精…。

品牌佈局重整勢在必行 奧迪性能旗艦R8有望衍生渦輪車型(圖/翻攝自Audi)
▲Audi高層日前也透露,未來將會朝著電子化、油電Hybrid等方向進行開發。

大排氣量引擎式微,實際也反映了Audi未來新車開發的可能藍圖;日前Audi高層在接受外媒專訪時,便曾透露原廠未來除了將研發各式車用科技外,也不排斥在性能車款上,套用任何可能的電動、Hybird油電形式。

這也意味著,過往伴隨四環性能車款的大排量引擎本色,很有可能將從小排量渦輪、逐步轉變為Hybrid油電、甚至是靜謐無聲的純電EV車款了。

雖說無奈,但也是情勢所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