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東北風助長山林大火!金門消防車「全動員」…火勢失控中

▲▼金門新塘、料羅新村一帶發生山林大火。(圖/翻攝臉書「金門生活大小事」)

▲金門新塘、料羅新村一帶發生山林大火,數公里之外就能看見漫天火光。(圖/翻攝臉書「金門生活大小事」)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東北季風為台灣本島東北部帶來強降雨,而同樣受到東北風影響的金門則是陷入一片火海。金湖鎮新塘、料羅新村一帶,13日傍晚突傳出山林大火,在東北季風強勁風勢的吹襲下,火勢大面積延燒;儘管幾乎全金門的消防車皆已出動救火,但截至晚間9時許,火勢仍難已控制,目前只能盡速開闢防火巷,防止火勢持續延燒。

金門消防局13日傍晚5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新塘、料羅村一帶山林突竄出陣陣濃煙,警消人員立即前往現場救火。起初以為火勢能夠順利控制,但在卡努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產生的共伴效應下,現場風勢相當強大,助長火勢不斷擴散、延燒,金門的消防車幾乎已經「全體動員」,就連機場的重型消防車、金防部官兵也出動協助滅火,但火勢仍不斷壯大。

目前警消人員在火場外圍灑水降溫,並由林務單位調派挖土機前往火場開闢防火巷,阻止火勢往民宅方向延燒。消防局表示,倘若火勢至14日上午仍未獲得控制,不排除請求空勤總隊出動「黑鷹直升機」協助滅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