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有打有保庇 讓公費流感疫苗保護您

▲台南市衛生局13日特於台南善化啤酒廠舉行「有注有保庇,疫苗保護您」流感疫苗現場接種及健康宣導活動,提高民眾參與接種意願。(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衛生局13日特於台南善化啤酒廠舉行「有注有保庇,疫苗保護您」流感疫苗現場接種及健康宣導活動,提高民眾參與接種意願。(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服務50歲以上上班族群及社區民眾,台南市衛生局13日特於善化啤酒廠舉行「有注有保庇,疫苗保護您」流感疫苗現場接種及健康宣導活動,提高民眾參與接種意願,並鼓勵未曾接種肺鏈疫苗長者,可同時左手打流感疫苗,右手打肺鏈疫苗,以增強接種效益。

本年流感疫苗已開打,全國於10月1日起實施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公費流感接種對象包括50歲以上成人、高風險慢性病、重大傷病、罕見疾病者、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童、國中、高中職及五專1-3年學生、少年矯正學校及輔育院學生、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等。其中高危險性患者只要經醫師評估符合接種定義,不限於取得疾病的門住診紀錄者,即可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過之長者請勿接種)。

衛生局陳怡局長呼籲:每年12月底至隔年2至3月是流感流行的高峰期,除了落實勤洗手、呼吸道咳嗽禮節外,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特別建議高危險群患者如罹患慢性肺病(含氣喘)、心血管疾病、腎臟、肝臟、神經、血液或代謝疾病(含糖尿病),以及免疫功能不全者(如HIV感染),或凡設籍台南市65歲以上,均可同時左手打流感,右手打肺鏈疫苗,降低重症死亡之風險。

接種流感疫苗為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可減少長者50%~60%的流感嚴重性和併發症,並可減少80%之死亡率及減少醫療費用支出。

另全世界每年約有1百萬人因肺炎鏈球菌疾病死亡,且其中大部分都是死於肺炎。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可減少因肺炎鏈球菌感染可能引發中耳炎、肺炎、菌血症、腦膜炎等侵襲性病症與嚴重併發症,甚至死亡的機率。台南市為加強照護長者健康,凡設籍台南市65歲以上長者,積極推動免費肺炎鏈球菌疫苗(23價)接種。

陳怡局長提醒民眾,流感疫苗接種2週後才產生抗體,流感季來臨前應盡早接種,以獲得足夠免疫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