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賽C組G2甦醒已晚 中韓攜手晉級八強

記者周之鼎/武漢報導

《英雄聯盟》小組賽今(10/13)日進入第二週第二天的賽事,C組的四隊今日捉對廝殺,上週3勝的RNG與SSG一如外界意料的分別五勝和四勝連抉晉級,雖然G2今日拿下2勝1敗但因累積為3勝3敗仍遭淘汰,與吞下6連敗,來自土耳其的FB止步16強。

第一場就是是關重要的RNG對上G2,若RNG獲勝則提前鎖下八強名額,雙方一開始叫打的精彩,兩隊分別在上下路各拿到第一個人頭。不過12分鐘G2下路發動一波4夾2成功,率先推掉首塔。勢不可擋的G2開始滾起雪球,陸續拿下中塔、預視者等地圖資源。18分鐘雙方在上路的G2撤對戰也成功以1換2佔得優勢。20再一次在上路擊殺2人,前20分鐘拉出6K的經濟優勢。G2 21分鐘準時吃下八龍,靠著這波巴龍,G2直推到主堡塔。重整後再推一波,成功在27分鐘拿下RNG主堡。

第二場由SSG對上FB,前20分鐘雙方都只打出一個擊殺,不過SSG先推掉FB的三座塔,而自己一塔未丟,24分鐘關鍵的小龍戰SSG打出2換5,底定整場風向,FB雖想抓剎雅但總是無法擊殺,28分鐘拿下巴龍後,SSG推上高地打爆所有兵營,雖然FB趁著此時打了2換2,但SSG復活後再一波0換4拿下比賽。FB吞下四敗確定遭淘汰。

第三場由SSG對上G2,對G2來說不能輸,對SSG來說則是晉級的關鍵戰,雙方一開始打的誰也不讓誰,直到11分鐘G2的雷茲才逮到入侵的卡力斯拿到首殺。SSG在20分鐘率先拿到兩塔,24分鐘一口氣打出0換3的團戰。因電腦問題經過一段暫停後,SSG在中路先打出一個擊殺,接著吃下巴龍再擊殺一人,靠著巴龍Buff推上高地,頂著10K的經濟差,雖然G2一度將士用命擊退SSG,但SSG靠著科加斯咬下遠古巨龍鎖定勝場,以4勝率先確保8強名額。

第四場由FB對上RNG,在主流AD被ban光的情況下,Uzi選出了汎出場讓全場中國粉絲尖叫,雙方一開始就著重在下路打出1換1。11分鐘FB想gank下路,卻遭到RNG一波反打0換2,也因此掉了首塔。RNG長控整個比賽節奏,20分鐘在中路開出一波1換4,還拿下中路兵營,完全拉開了差距。拿下巴龍後RNG靠著分推一路一路拆掉對方的高地,25分鐘快速收下了比賽,也確保自己的晉級名額,同時也確認G2遭到淘汰。

第五場由已經被淘汰的G2對上FB,似乎為了最後秀一把,G2選出了犽宿來打中路。反觀雖然無關晉級,FB仍拼盡全力作戰,前期就分別在上路和中路打出擊殺,以4:1的人頭領先,不過由於犽宿的跑線讓G2推掉首塔,雙方前中期打出了非常多的人頭,FB雖然前中期都領先經濟,但同時比賽也一直往後拖,打到40多分鐘後雙方已經滿裝,但FB遲遲未能拿下關鍵會戰,甚至上G2守住了三兵營主堡塔全爆的劣勢,反而在最後52分鐘後被G2打了一個0換3而輸掉比賽。雖然G2贏了比賽,卻也絲毫見喜悅,中路選手perkz難掩失望邊哭與邊觀眾做最後的鞠躬下台。

雖然RNG、SSG兩隊都已經確認晉級。但最後一場的天王山之戰就將決定誰是C組第一種子,成為第一種子也意味著在八強不會碰到如LZ等其他組的第一種子,因此仍是不能鬆懈的一戰。RNG選出了李星作為打野應戰,而SSG則拿了卡蜜兒來打上路。4分鐘RNG花了五人之力想追擊入野的史瓦妮,交了一堆招卻差了一點點,接著RNG在下路發動攻勢,但是5打4的情況下還是被打出1換2,前期看來已經虧了不少。

不過RNG挺住了前期,到了中期雙方都有所斬獲,RNG率先在28分鐘拿下巴龍,而且還帶走了SSG兩人,靠著這一波還拿下中路兵營。回補後又是一波1換3,一口氣從上路拆到主堡前,RNG漂亮的拿下這場勝利,RNG以5勝1敗的成績成為C組第一種子,SSG4勝2敗為第二種子。明(10/14)日登場的將是閃電狼所在的D組,再陷入0勝3敗的絕境下,閃電狼只要再吃一敗就確定淘汰,就算全勝也還得看人臉色決定是否加賽,若想前進八強將非常辛苦。



 

關鍵字:英雄聯盟世界大賽rngss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