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男怒毆警原因曝光 台大助教失業「雨中祈求錢財」

▲▼伊朗籍男子攔下公車,怪異行徑一度以為讓司機以為是宗教儀式。(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伊朗籍男子雨中在路中央禱告擋住公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伊朗籍男子瓦希德(音譯)昨、今(13)日分別在總統府前及永和痛毆員警,甚至路中央高舉雙手攔下接駁公車毆打司機,司機描述當時瓦男行徑如同舉行「宗教儀式」,瓦希德移送前向記者吐實表示,自己因台大助教失業,加上賣綿羊油肥皂虧損連連,依照伊斯蘭教習俗再雨中禱告求才被阻擋,才會動手打人

警方調查,31歲的瓦希德來台已經3年,前2年都在台大擔任助教,但在去年卻沒被續聘,後來才在新北永和住家設公司,自己做起綿羊油肥皂要販售,但卻沒有賺到錢,虧損連連之下昨日中午見到豪雨興起念頭,在信義路上快車道上奔跑祈禱,又在凱道上和員警大打出手,甚至以「頭槌」重擊2警,被逮捕後還要求提審見法官,遭台北地院駁回後,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罪將他無保請回,限制住居、出境。

▼伊朗籍男子禱告遭阻遂毆打司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伊朗籍男子禱告遭阻遂毆打司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今日凌晨6時許,瓦男又在永和住家附近馬路正中央,以「雙腳踏步、「雙手十指左右相抵」的方式於路中央禱告,接駁公車急煞險些撞上,但瓦男見狀卻還不願離開道路,又以雙手高舉的方式不斷大聲呼喊祈禱。

林姓司機不明所以,猜測對方疑似在「舉行宗教儀式」,驚恐中還是下車規勸「你這樣很危險耶!」不料瓦男不滿祈禱受阻,遂舉起雙拳往司機臉上狂毆10多拳,造成司機眼部瘀青、鼻樑流血,甚至還把雨刷折斷。員警林子懿受報趕往,又見瓦男又失控跑到路中央祈禱,與民眾要將他拉到路邊時,又遭到瓦男毆打臉部,直到支援警力到達才將他壓制帶回。

▼秀朗派出所員警林子懿遭毆左臉。(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伊朗籍男子攔下公車,怪異行徑一度以為讓司機以為是宗教儀式。(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瓦希德遭逮後一度向警方供稱自己喝醉了,但經過酒測並無酒精反應,他才向警方表示自己因失業心情不好,原本打算在雨中遵循伊斯蘭教傳統祈禱,希望能夠事業順利賺取錢財,卻接連遭受阻攔才憤而毆傷人,表示自己相當後悔,失控做出離譜行徑,警方訊後依照傷害、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偵辦。

▼瓦希德致歉表示自己相當後悔。(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伊朗籍男子禱告遭阻遂毆打司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