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吃到「國慶蒽油餅」 朱立倫:在這塊土地我們都是一家人

▲▼朱立倫吃「國慶蔥油餅」。(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吃「國慶蔥油餅」。(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慶祝國慶日,新北市蘆洲66歲的「蔥餅伯」謝承泰已經連續7年免費發放蔥油餅,今年雙十現場排隊人潮更綿延超過200公尺;新北市長朱立倫12日也特別前去光顧,大讚「國慶蒽油餅」非常好吃,並有感而發表示,「在這塊土地上,我們都是一家人」。

謝承泰自民國100年起便自掏腰包,於國慶日當天準備600份免費蔥油餅,但礙於近年物價飆漲,「國慶蒽油餅」差點停辦,但在熱心民眾和團體幫忙下,才能順利辦下去,今年更加碼送出900份蔥油餅。

朱立倫12日也親自到現場一嚐「國慶蔥油餅」的魅力;看到招牌上寫著「新山東蔥油餅」,朱立倫也提出疑問,謝承泰則解答,因為自己是吃到「外省的」才想出來,不好意思用一樣的名字。

朱立倫表示,新北是移民的城市,台灣也是移民社會,在這塊土地上,我們都是一家人,也大讚蔥油餅非常好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