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紋、痘疤有救了!專家推薦「3種美顏聖品」...回頭率100%

▲精油,薄荷,芳香療法。(圖/達志/示意圖)

▲ 精油除了可作為芳香用途,還有養顏美容功效。(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細紋、暗沉、痘疤救星在這!女生必備的精油除是種芳香物質,還能憑藉不同口味和成分造就不一樣的療效,這些具揮發性的小量分子,可經皮膚、呼吸系統吸收,進而進入體內循環,發揮應有效果,最後再由泌尿系統和吐氣等管道排出,香氣四溢之餘還能養顏美容,成為女性的愛用單品!

皇脈中醫診所院長連永祥根據自身專業,挑選出「3款口味的精油」,有的能修復傷疤、有的修復敏感肌、有的則能撫平細紋,不過他也提醒,由於品牌不同,精油純度也有所差異,挑選時應以基本濃度以不超過2%的精油為主,才能擦得健康、美麗又安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薰衣草、花海。(圖/取自LibreStock)

▲薰衣草口味的精油可以撫平臉上傷疤。(圖/取自LibreStock)

1.修護傷口第1名:薰衣草

薰衣草口味的精油是最廣泛也最古老的精油,以蒸氣蒸餾法萃取出花及葉子營養價值,能撫平傷疤、降低留疤機會,促進再生癒合,亦可防止黑色素沉澱、抗發炎和殺菌。

2.修復敏感肌第1名:洋甘菊

連永祥中醫師表示,這裡指的是羅馬洋甘菊,能調理、修復敏感肌問題,溫和藥性尤其適合小朋友,對於紅腫、發炎、乾癢狀況亦能改善;有趣的是,古埃及時,把它做為治療熱病的聖物,因此將之獻給太陽。

3.抗皺及衰老第1名:乳香

乳香是中醫上常見藥材,由乳香樹樹幹切後流出來的樹膠凝固而成,為蠟狀顆粒物,可軟化粗糙、乾燥皮膚,還能撫平細紋、幫助肌膚恢復彈性,並減少鬆弛狀況;在古埃及時代,乳香是製作木乃伊重要藥材之一,用以幫助肉體的保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