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趙天麟提黨內初選辯論 5人都不反對用政策「釘孤支」

▲5強爭高雄市長,陳其邁,林岱樺,趙天麟,劉世芳,管碧玲。(圖/合成照)

▲5強爭高雄市長,陳其邁,林岱樺,趙天麟,劉世芳,管碧玲。(圖/合成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2018年選戰,民進黨地方上廝殺激烈,12日黨中央終於召開第一次的協調會,邀請4縣市有意參選人,分批進行會議;據了解,原本主軸討論初選的時間,不過在立委趙天麟提出「1 +1」主張,堅持舉辦一場以上的辯論會後,引起立委林岱樺當場支持,甚至加碼,在座也都沒有人反對。

民進黨選對會下午4點召開第一次的協調會,並分批進行會議,先由宜蘭縣開始,緊接著是台南市、高雄市,最後才是嘉義縣。

據了解,在高雄市方面,從過去民調一直保持領先的立委陳其邁,整場會議沒有表達太多看法;而討論主軸原本應該在於「初選時間點」,新潮流因主張3月,所屬派系的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在會中就提出,初選不宜太早,考量有現任市長跛腳、兩個太陽的疑慮。

據了解,立委管碧玲主張過年之後、元宵節之前進行初選,而高雄市長陳菊力挺的立委劉世芳,主張與管碧玲類似。

趙天麟則主張要在農曆年之前,不過他特別在會中強調,並不堅持初選時間,倒是堅持「1+1」,也就是初選前1個月由黨中央舉辦1場以上的辯論會,用意在於候選人可以藉此搬出政策牛肉,展現對市民負責的態度,且避開過去一貫的政治鬥爭的選舉樣態

據指出,在趙天麟提出辯論會的提議後,討論主軸轉移到舉辦政策辯論會;立委林岱樺也當場表達支持的立場,甚至加碼提出要舉辦3至5場的辯論,且強調如果要舉辦多場的辯論會,那麼時間應該要再提早,甚至主張今年12月就要開始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